涵蓋三門、五門、以及敞篷 3 種型式的第 3 代 Mini 車系,先前才在 2018 年帶來小改款車型,近期外媒則在紐柏林賽道等地捕捉到改款 Mini Cooper S Cabrio 的測試車,代表新車在外觀會有細微變化、並且導入數位儀表。不過,近期也有外媒掌握消息指出 Mini Cabrio 敞篷受限於銷量偏少、且市場受 SUV 等車款壓縮,因此原廠可能將會於 2024 年 2 月停產這款英倫敞篷、也不會有下一代車型,但相關的資訊尚未獲原廠證實。

近期外媒捕捉到改款 Mini Cooper S Cabrio 的測試車,代表新車在外觀會有細微變化、導入數位儀表。不過,近期也有外媒掌握消息指出 Mini Cabrio 敞篷能將會於 2024 年 2 月停產、不會有下一代車型,但相關的資訊尚未獲原廠證實。

現行第 3 代 Mini 車系於 2013 年 11 月登場,並且先後帶來包含三門掀背、五門掀背、以及敞篷 Cabrio 等版本。而在相隔 4 年後的 2018 年初,原廠則是帶來周期間小改款車型,主要是改搭 LED 環形頭燈、Union Jack 英國旗尾燈組等變化,臺灣市場則是於同年 6 月引進。

2018 年初,原廠帶來 Mini 的周期間小改款車型,主要是改搭 LED 環形頭燈、Union Jack 英國旗尾燈組等變化,臺灣市場則是於同年 6 月引進。

2 度小改款緊鑼密鼓測試中,可能新增插電版與數位儀表

在近期包含外媒《Carscoops》則再捕獲 Mini 車系的多款改款偽裝車,包含疑似是採用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 Mini 五門,以及 Mini Cooper S 敞篷改款偽裝車在紐柏林北賽道現身,皆代表 Mini 原廠已著手替 Mini 車系帶來周期間的第 2 度小改款。

近期包含外媒《Carscoops》則再捕獲 Mini 車系的多款改款偽裝車,包含疑似是採用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 Mini 五門。(畫面擷取來源:https://www.carscoops.com/)

而且新車還會一如 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一般,替 Mini 五門掀背加入 lug-in Hybrid 的動力選擇,預料期會一如 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採用 1.5 升 3 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與 7.6kWh 鋰電池組,引擎輸出 134 匹馬力、馬達則輸出 87 匹,創造綜效 221 匹馬力的輸出表現。至於 Mini Cooper S Cabrio 預估動力仍會維持 2.0 升 4 缸渦輪引擎、輸出 192 匹/28.5 公斤米的水準。外觀從間諜照來看主要針對水箱護罩、前後保桿進行造型調整;內裝改變重點,則可能是導入應用在 Mini Cooper SE 和小改款 Countryman 等車上的 5 吋數位儀表。

2 度小改 Mini Cabrio 外觀從間諜照來看主要針對水箱護罩、前後保桿進行造型調整;內裝改變重點,則可能是導入應用在 Mini Cooper SE 和小改款 Countryman 等車上的 5 吋數位儀表。(畫面擷取來源:https://www.carscoops.com/)

2 度小改箭在弦上,但敞篷版卻傳出 2024 年走入歷史?

雖然 Mini 原廠緊鑼密鼓的在進行 2 度小改款 Mini 車系之測試作業,不過近期卻有 Automotive News 掌握來自 Mini 零件供應鏈的消息指出,由於 SUV 與 Crossover 等跨界車款的浪潮方興未艾,導至原本即已屬小眾客層的 Mini Cabrio 敞篷銷售表現更受到壓縮,因此待現行世代 Mini Cabrio 在 2024 年 2 月結束銷售與生產後,在下一代的 Mini 車系產品序列中 Mini 原廠就不會開發 Mini Cabrio 敞篷車型,會直接讓 Mini Cabrio 敞篷走入歷史。

由於 SUV 與 Crossover 等跨界車款的浪潮方興未艾,導至原本即已屬小眾客層的 Mini Cabrio 敞篷銷售表現更受到壓縮。圖為 Mini JCW Countryman All4。
外媒傳出現行世代 Mini Cabrio 在 2024 年 2 月結束銷售與生產後,在下一代的 Mini 車系產品序列中 Mini 原廠就不會開發 Mini Cabrio 敞篷車型,會直接讓 Mini Cabrio 敞篷走入歷史。

以 Mini 現行主要市場之一的美國來看,Mini Cabrio 敞篷的銷售表現確實不甚亮眼,2019 年全年僅售出 4,031 輛,相比於 2018 年的 5,334 輛更減少了 1,303 輛,甚至銷量表現在美國與 Clubman 車系相去不遠,成為美國 Mini 產品序列中、年銷量最少的車系之一。

以 Mini 現行主要市場之一的美國來看,Mini Cabrio 敞篷的銷售表現確實不甚亮眼,2019 年全年僅售出 4,031 輛。
廣  告

外媒傳 Mini 敞篷 2024 年走入歷史,但尚未獲原廠證實

而會有這樣的結果,除了受制於 SUV 浪潮的興起,原因還有 Mini Cabrio 敞篷在北美的定價較高,起跳價為 27,900 元美金,比起美規 Mazda MX-5 的 26,580 美金、或者是 Ford Mustang 2.3 EcoBoost 敞篷的 26,670 美金都高出些許,讓 Mini Cabrio 敞篷更不利在美國市場競爭。

但有關 Mini Cabrio 敞篷於 2024 年停產的消息,Mini 原廠目前仍低調不願證實相關傳言,而 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