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旗下的 Roadster 敞篷小跑車,也就是國人所熟知的 MX-5,在車壇上素來佔有相當經典的地位,而這款至今已經演進到第三代的產品,自從 1989 年推出以來,歷經 17 年的時間,在 2007 年的 1 月 30 日,累計生產已經突破了 80 萬輛的關卡,成為全球最暢銷的輕型雙人座敞篷小跑車。

Mazda 旗下的 Roadster 敞篷小跑車,也就是國人所熟知的 MX-5,自從 1989 年推出以來,歷經 17 年的時間,在 2007 年的 1 月 30 日,累積銷量已經突破了 80 萬輛的關卡。

在歐洲以及北美市場被稱作 MX-5 的 Mazda Roadster,自從 1989 年推出之後,便以平實的售價,以及優異的操控表現,相當受到市場上的歡迎,在 2000 年的 5 月,累積生產就已經達到了 531,890 量的數字,而在 2007 年的 1 月 30 日,更達到了驚人的 80 萬輛水準,對於一款強調樂趣的敞篷小跑車而言,這樣的成績可說是相當難得。

廣  告

勇奪國際多項大獎

現行的 Mazda Roadster 是第三代車款,在 2005 年的 8 月發表之後,這款在造型設計上傳承了車系經典元素的產品,不但將原有的操控樂趣,做了更進一步的發揮,同時在車輛安全上,也有了大幅度的精進,也因為如此,第三代的 Mazda Roadster 問世之後,獲得了全球超過 40 項的大獎,其中最受人矚目的,莫過於協助 Mazda 在暌違了 23 年之後,奪下了 2005-2006 年的日本年度風雲車大獎。

Mazda 原廠為了持續拓展 Roadster 車系的產品線,並且讓更多人能夠體驗其所具有的種種樂趣,在 2006 年的倫敦車展之中,推出了採用時下流行電動硬頂機構的 Mazda Roadster Power Retractable Hard Top。
總代理在國內近來幾個車展,陸續引進了軟蓬和電動硬頂版本的 Roadster 展出。

而在這樣的基礎之上,Mazda 原廠為了持續拓展 Roadster 車系的產品線,並且讓更多人能夠體驗其所具有的種種樂趣,在 2006 年的倫敦車展之中,推出了採用時下流行電動硬頂機構的 Mazda Roadster Power Retractable Hard Top,這款在歐陸地區稱作 Mazda MX-5 Roadster Coupe,北美地區名為 Mazda MX-5 (Miata) Power Retractable Hard Top 的新作,除了擁有電動硬頂所具備的便利性,獨特的三片式結構,在重量與體積也都控制再一定水準之內,以不減損 Mazda Roadster 原先所具備的操控樂趣。

國內部份,總代理 Mazda Taiwan 雖然在近來舉辦的幾個車展,陸續引進了軟蓬和電動硬頂版本的 Mazda Roadster 展出,對於新車的引進也抱持著相當高的興趣,但因為目前包括售價等方面,仍在和日本原廠持續進行協商,因此目前對於導入這款車壇經典之作,尚未有明確的時間和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