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桃園地區經銷商大桐汽車,與網路知名底盤店家小小輪胎行,舉辦「徹底解密 BMW M」VIP 賞車試駕活動,現場齊聚 M135i、X2 M35i、M235i GC、M340i、M8 等車款,由於現場就是底盤養護廠,因此可以直接使用設備、以科學輔助的方式,解析 BMW 底盤設計與調校的獨到之處。

BMW 桃園地區經銷商大桐汽車,與網路知名底盤店家小小輪胎行,舉辦「徹底解密 BMW M」VIP 賞車試駕活動。

BMW 車款底盤與懸吊幾何特性

對於 BMW 產品,許多車迷總會朗朗上口的,例如前後 50 比 50 車重分配、駕駛人導向的座艙設計與姿勢、扎實且穩重的駕馭回饋等等,不過深藏在底盤構件內、平時無法看到的設計,才是 BMW 車款有如此厚實實力的關鍵因素。

BMW 的操控樂趣,總是讓車迷津津樂道。

這裡就不細談每個車系的特色,從總的來說,BMW 的底盤設計思維是以「均衡的直線與彎道分配」為主,其中一個指標就是使用愈來愈大的輪胎,因為從抓地力需求、科學上的分析,直線行駛與彎道行駛,其最佳的 Caster、Camber、Toe 角度,也就是懸吊幾何的設計上會有差異,為了兼顧直線與彎道的最佳表現,大的胎面面積有助於讓 BMW 得以在單一輪胎上、取得最大的妥協程度。

從總的來說,BMW 的底盤設計思維是以「均衡的直線與彎道分配」為主。

舉例來說,為了讓後輪有更佳的轉向動態,會搭配負的 Camber 角度,但如此一來會讓輪胎胎面的接地壓力改變,進而可能影響直線的穩定性,但若當胎面加大,再搭配 Toe 角度的設定,就可減低問題,而兼顧直線和彎道的穩定性。從以上的思維,BMW 從設計底盤之初,就是考量彎道的駕馭樂趣,所以若是很大部分的時間都開直線,反而會對輪胎造成磨損。

藉由現場專業的講師,搭配科學化的儀器輔助,讓現場人士更深入瞭解 BMW 車款的魅力。

結實的底盤結構調校

一般來說,在沒有頂起底盤觀察的前提下,要認識一輛車的底盤性能,通常是從懸吊形式、懸吊幾何角度來分析;而如果要深入瞭解,就一定要頂起來,直接觀看底盤的結構設計、分布、部件等,才能窺知一二。

廣  告
BMW 在底盤設計、構件材料、布局、調校上都有相當的巧思,藉由現場的講解,可更進一步認識 BMW。

透過本次 BMW 大桐汽車與小小輪胎行的合作,直接親眼觀察 BMW 車款在底盤設計上的優勢,搭配現場專業講師以及設備的科學量化輔助,以及現場的試乘車體驗,親身感受 BMW 的產品魅力。

賞車會現場也邀請來 GogoBox 提供餐點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