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旅行車在國內的銷售並不興盛,甚至成為象徵品味的小眾市場,不過在歐美市場,因為其兼具操控和實用的雙重優勢,深受不少消費者喜愛;而在現行 Golf 推出三年多之後,Volkswagen 原廠也於日前宣佈,將要在即將登場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旅行車版本,成為 Golf Variant 車系中的第三代傳人,而國內消費者也有機會在年底前見到其身影。

Volkswagen 於日前宣佈,將要在即將登場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旅行車版本,成為 Golf Variant 車系中的第三代傳人。

提到歐系掀背車,來自 Volkswagen 的 Golf,肯定是不可忽略的指標性車款,而為了要在歐陸市場站穩腳步,深受當地消費者喜愛的旅行車版本,自然也不能在車系陣容中缺席;自從 1993 年起 Golf 車系追加了名為 Variant 的旅行車版本之後,歷經兩代產品的努力,累計銷售了超過 120 萬輛,可說是 Golf 家族中相當重要的一員;因此,原廠對於新一代的 Golf Variant 也就格外重視,而在現行 Golf 的掀背版本推出三年多之後,第三代的 Golf Variant 也終於將在日內瓦車展現身。

自從 1993 年起 Golf 車系追加了名為 Variant 的旅行車版本之後,歷經兩代產品的努力,累計銷售了超過 120 萬輛,可說是 Golf 家族中相當重要的一員。

造形維持家族特色

根據原廠所提供的新車定裝照,新一代的 Golf Variant 在車頭部份,採用和性能版本 R32,以及 Golf 衍生的三箱轎車 Jetta 相同的鍍鉻水箱護罩設計,展現出一致的家族風格,而在 B 柱之後的設計,也逐漸展露出和其他 Golf 車系成員的差異,雖然依舊維持了此代 Golf 圓潤的風格,但旅行車款所獨有的尾箱,讓其更顯得厚實飽滿,而紅白相間的梯型尾燈組,在動感之中,也同時具備了提升質感的效果。

廣  告

而旅行車款所注重的實用性,在新一代的 Golf Variant 上,當然也將會是訴求的一大重點,在 4.56 米的車長下,新車在五人乘坐的正常座椅配置時,便擁有 690 公升的行李容積,而在將後座椅進行向前收折的動作之後,行李容積更一舉大幅擴充至 1550 公升,展現出一般轎車甚至是掀背車款所無法企及的實用機能。

Golf Variant 在五人乘坐的正常作已配置下,便擁有 690 公升的行李容積,而再將後座以進行向前收折的動作之後,行李容積更一舉大幅擴充至 1550 公升

汽柴油各兩種引擎選擇

動力方面,新一代的 Golf Variant 將有汽油和柴油各兩種的動力單元,在汽油引擎部份,分別是最大馬力 102 匹的 1.6 升引擎,以及擁有 140 匹馬力,Volkswagen 近來極力推廣的 TSI 雙增壓引擎,根據原廠表示,Golf Variant 將會是當前全球旅行車款中,唯一搭在此類雙增壓引擎的產品。而在柴油引擎部份,新一代的 Golf Variant 則有 105 匹最大馬力的 1.9 升 TDI 引擎,以及 140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 TDI 引擎兩種選擇。

新一代的 Golf Variant 將會在三月份登場的日內瓦車展首演,而詳細的資料和照片,也將會在稍後陸續公佈;而根據目前所掌握的訊息,新車很有可能將以 Jetta Wagon 之名在北美地區販售,簡化前代的 Golf 和其衍生的三箱轎車,雙雙擁有旅行車版本的局面。

Golf Variant、Touran 年底前擇一引進

總代理預計將會在年底之前,於新一代的 Golf Variant,以及去年底發表的小改款 Touran 間擇一引進,而 Passat Variant (左圖) 則確定將於近期內登陸。

而在國內部份,根據 U-CAR 向總代理詢問的結果,預計將會在年底之前,於新一代的 Golf Variant,以及去年底發表的小改款 Touran 間擇一引進,擴大 Volkswagen 在國內的休旅車產品陣容,不過在這之前,曾經在去年 TDI 家族全員到齊記者會亮相的 Passat Variant 旅行車,也確定將於近期內正式引進國內,除了為 Volkswagen 蟬聯進口車銷售冠軍王座再添戰力,相信其銷售反應,也將成為試探未來 Golf Variant 能否引進的一大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