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Mini 先前所發表的計畫藍圖,接下來將發表兩款純電跨界休旅產品,其一為全新車系,目前並沒有太多資料,另外一款則是大改 Mini Countryman。下一代 Countryman 預計在 2023 年發表,採純電與內燃機並行的作法,生產基地移到萊比錫工廠,成為首款「德國製造」的 Mini 車系。

未來 Mini Countryman 將會在德國萊比錫工廠生產,成為第一款德國製造的 Mini 產品。

雖然短時間內 Mini 尚沒有仿效 Smart 品牌盡快轉型純電動車廠的打算,不過 BMW 也確定地表示未來 Mini 會持續朝純電動力的方向前進。因此除了 Mini Countryman 會推出電動車型外,還將發表一款全新純電跨界休旅新車。甚至傳出 Mini JCW 性能子品牌也將轉型成為純電子品牌,維持 JCW 一貫堅持的駕駛樂趣和強悍性能,並實現永續環保理念。

下一代 Countryman 將提供高效汽油與柴油引擎,再加上純電動力車型,並搭配前輪驅動或四輪驅動設定。由於距離新車亮相還有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因此 BMW 並沒有揭露任何相關數據。

下一代 Mini Countryman 將提供汽油、柴油以及純電三種動力系統。

目前 BMW 集團已經擴大投資位於德國萊比錫的工廠,並進行硬體方面的擴張,以迎接下一代 Mini Countryman 的到來。這不僅是 BMW 集團第一座在德國境內生產 Mini 產品的工廠,在這裡組裝的 Mini Countryman 也成為第一款德國製造的 Mini。萊比錫廠在擴建完成後將能提供每年 35 萬輛的產能,不僅足以生產 Mini Countryman,後續會推出的全新純電跨界休旅新車也同樣能夠在此組裝。

廣  告

來比錫工廠採用極為先進的共線生產技術,因此除了 Mini Countryman 之外,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BMW 1 Series 部分車型也都在此生產。另外,這裡也是 BMW 踏入電動領域的開端,該廠一共生產超過 20 萬輛 i3。接下來 BMW 還打算持續投入 1 億歐元,除了增加產能外,也會在萊比錫增加全自動高壓電池產線,提供全球市場所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