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中華汽車重視的年度重點國產車款 Colt Plus,先前已公布 3 月 21 日舉行上市發表會。現在,更確定 Colt Plus 的產品編成,將擁有雅致型、尊貴型、豪華型與頂級型等 4 車型,其中,尊貴型另外劃分為天窗版與電動尾門型,形成 5 個產品等級。同時,因應國內對小型車安全性的重視,Colt Plus 全車系標配 ABS 防鎖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與 BAS 煞車力道輔助等主動安全系統。至於同級國產車少見的遙控電動啟閉尾門,亦讓 Colt Plus 的上市,擁有獨特的產品話題性。

都會休旅設定,油耗與空間良好

Colt Plus 與同門的 Lancer 1.6 採用同樣的動力設定,1.6 升 SOHC 直四引擎經過調校後,擁有 112 匹與 14.9 公斤米扭力輸出,動力數據較 Lancer 微幅增長,變速箱則採用相同的 INVECS III CVT 無段變速系統,然而,Lancer 配備的六速手自排模式,並未同時移植至 Colt Plus。搭配控制在 1,200 公斤以內的車重,Colt Plus 在經濟部能源局的耗油測試,繳出市區、高速與平均油耗,分別為 15.1km/l、19.6km/l 與 16.8km/l 的水準。

廣  告

定位為小型都會休旅的 Colt Plus,車身尺碼分別為長 4,185mm、寬 1,680mm 與 1,550mm,結合僅 4.7m 的最小迴轉半徑,達到都會駕馭的靈活特性。另外,透過五門掀背、高車頂與 2,500mm 的軸距設定,為 Colt Plus 爭取良好的座艙空間,搭配遙控啟閉電動尾門、One Touch 分離傾倒後座椅、多段可調高度的行李箱隔板與豐富的置物空間等創意設計,讓 Colt Plus 擁有更彈性的乘坐與承載設定。

4 車型 5 等級產品編成

儘管中華汽車已於店頭擺放產品基本規格配備表,提供銷售人員進行產品說明,然而消費者最關心的車系售價,目前中華汽車仍未將價格釋放出來。然而,透過已確認的 4 車型 5 等級產品編成,U-CAR 在此將彙整重要配備於下。

Colt Plus 全車系配標配 ABS、EBD、BAS、ISOFIX、遙控中控鎖、倒車雷達、車速感應雨刷、前座高度可調安全帶、電動輔助方向盤、尾翼附 LED 第三煞車燈、One Touch 分離傾倒後座椅、多段可調高度行李箱隔板、支援 MP3/WMA 前置 CD 音響等,積極展現產品的競爭實力。

除了重要標準配備外,在尊貴型加入後視鏡方向燈,由輪圈蓋升級 14 吋鋁圈,接著,尊貴型將分為搭配電動天窗的天窗版,以及電動尾門版搭配遙控電動尾門、車側遙控折疊後視鏡與後視鏡速度感應展開等功能,提供消費者不同的選擇。(按編,原文誤植尊貴型升級至 15 與 16 吋鋁圈,現已更正)

 
雅緻型
1.6 尊貴型
(天窗)
1.6 尊貴型
(電動尾門)
1.6 豪華型
1.6 頂級型
ABS+EBD+BAS
倒車雷達
後視鏡方向燈
輪胎
175/65R14
175/65R14
175/65R14
185/55R15
185/55R15
鋁圈
車側遙控折疊後視鏡
後視鏡速度感應展開
遙控電動尾門
前霧燈
防夾電動天窗
前方駐車雷達
車身同色車側飾條    
皮椅
內裝顏色
黑色
黑色
黑色
黑/米雙色調
黑/米雙色調
中控臺飾板
鈦銀飾條
時尚鏡面
鈦銀飾條
時尚鏡面
鈦銀飾條
時尚鏡面
木紋
類金屬
木紋
類金屬
動力方向盤
軟質(四幅)
軟質(四幅)
軟質(四幅)
軟質(四幅)
皮質(三幅)
DVD 影音系統
(附遙控器)
方向盤音響控制
前座預縮式安全帶        
前座雙 SRS 氣囊        

往上推升,豪華型將不同於雅致型與尊貴型所配置的黑色內裝、不織布座椅、鈦銀飾條與鏡面中控面板,改採黑米雙色調內裝、米色皮椅、木紋與類金屬中控面板,並新增前霧燈、同車色車側護條、升級至 15 吋鋁圈、電動天窗、遙控電動尾門與前方駐車雷達。至於 Colt Plus 旗艦設定的頂級型,再增列雙前座 SRS 氣囊、前座預縮式安全帶、DVD 影音系統、方向盤音響控制與三幅皮質方向盤等。

3 月 21 日正式上市

Mitsubishi Colt Plus 已確定 3 月 21 日舉行上市發表會,屆時,全車系售價將同時發佈,接著進駐全國展示中心。U-CAR 將於發表會後,第一時間刊載上市新聞與 Colt Plus 新車頻道資料的匯整,以提供讀者最即時與完整的資訊,至於 Colt Plus 的試駕報導,亦將隨後與網友一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