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總代理太古利奔已於 3 月 16 日,宣佈 Q7 3.6FSI 上市,分別以五人座售價 284.9 萬元與七人座售價 309 萬元。

如同先前 U-CAR 所預告,Audi 總代理太古利奔已於 3 月 16 日,宣佈 Q7 3.6FSI 上市,分別以五人座售價 284.9 萬元與七人座售價 309 萬元,加入現有的 Q7 3.0 TDI 與 Q7 4.2 FSI,讓 Q7 車系產品線更加多元。另外,Q7 3.6 FSI 更將針對喜愛跑車化風格的車迷,推出 Off-road 及 S line 兩種選配版本,透過各項原廠套件,增添獨特的動感剽悍風格。

3.6 V6 FSI,搭配 Quattro 傳動系統

根據總代理所提供的資料,採用 V6 引擎設定的 3.6 FSI 缸內燃油直噴引擎,擁有 280 匹馬力及高扭力 36.7 公斤米。FSI 缸內燃油直噴引擎其高壓的燃油噴射易於與空氣混合完全,有助於降低燃燒室的溫度,進而提高壓縮比。加速性能方面,如同 3.0 TDI 與 4.2 FSI,Q7 3.6 搭配六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與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以確保最佳防滑力,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需 8.5 秒,極速可達 225km/h,至於平均油耗則為 7.9 km/l。

Q7 3.6 搭配六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與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需 8.5 秒。

另外,Q7 充裕的懸吊行程,超過 200mm 的離地高度,高強度且輕量化的結構也增加越野的優越性。主動式氣壓式懸吊在時速 40 公里內,遇阻礙可採用上升模式增高 60mm,以得到最大離地高度;越野模式則在時速 100 公里以內得以提高車身,加大離地高度 25mm,同時,265/50 R19 大尺寸輪圈及輪胎讓越野更顯輕鬆,饒富駕馭樂趣。

去年 Audi 舉辦的 Q7 3.0 TDI 試駕行程中,已見證 Q7 在越野能力上的優異表現。

Audi Q7 亦特別針對行駛於陡峭的上下坡及側傾角等越野狀況設計及調校機械結構。ESP 行車動態穩定系統的越野模式與 HAD 下坡輔助等新功能,並且大幅改善於鬆軟地面的行駛能力。

Off-road 越野套件、S line 空力套件同時登場

為了讓車主們打造更具個人跑車風格的頂級豪華休旅車,太古利奔特別提供了 Off-road 越野套件及 S line 空力套件供消費者選擇。

首先,Off-road 越野套件擁有強悍的輪弧造型,其前下護板、車側門飾板、鋁合金登車踏板、前車頭雙邊保護飾條、大型尾飾管等設計大大增添了 Off-road 的越野性格,而鈦金屬顏色及拋光鋁合金混合配飾,則 Off-road 擁有醒目的辨識度。

除了先前已報導的 S line 空力套件外,太古利奔更提供 Off-road 越野套件版。

最後,S line 空力套件部份,除了強調 Audi 獨有直瀑式水箱新型護罩外,並與前保桿同以黑色烤漆呈現勁悍風格引人注目,與後保桿、側裙車身同色的烤漆相互呼應。側裙及下擾流則以跑車化設計增添動感風格。而象徵 S-line 系列的 S line logo 門檻飾條以及前葉子板飾條,也靈巧傳達 S line 版本跑車化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