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 Land Rover,相信每個人第一個念頭便是堅強的越野底子。不論是豪華氣派的 Range Rover,或者是方正結實的 Defender,其越野的能力都是不容忽視的。而 Land Rover G4 挑戰賽,更是被視為全世界具代表性的極限挑戰競賽之一。日前 Land Rover 宣佈,將贊助一項名為「180 Degree Pole To Pole Challenge」的南北極長征挑戰,提供一輛裝備齊全的 Defender 110,以支援兩位挑戰者的後勤補給。

Rob Gauntlett 和 James Hooper 將參加「180 Degree Pole To Pole Challenge」的南北極長征挑戰,而支援隊伍將駕駛 Defender 110,確保挑戰者在任何極限的環境下,都能自車上獲得足夠的裝備和補給。

兩名 19 歲的青年-Rob Gauntlett 和 James Hooper,去年成功登上聖母峰,同時也是英國史上最年輕的登頂紀錄。他們將參加「180 Degree Pole To Pole Challenge」的南北極長征挑戰,於今年 3 月 19 日自北極出發,藉由滑雪、帆船及腳踏車等方式往南極前進,全程長達 22,000 英哩,相當於 35200 公里。

廣  告

支援隊伍將駕駛 Defender 110,確保挑戰者在任何極限的環境下,都能自車上獲得足夠的裝備和補給。這輛 Land Rover G4 Challenge Defender 將會配備多項的越野裝備,以克服各種極限環境:電子式絞盤、前後照明燈、加高的進氣口、鋁製底盤保護板、後梯、越野車頂架以及拖曳拖桿。

Land Rover G4 Challenge Defender 即使在最艱困的狀態下,仍能負載最大的重量和穿越最不可思議的地表路況

這項挑戰除了慈善的目的之外,同時也希望引起世人對於全球暖化,族群差異以及族群遷徙問題的重視。Land Rover 的市場經理 Nicola Davies 表示,Land Rover 很高興能夠參與這次的長征,也希望這次的活動,能夠喚起青年族群對於地球環境議題的重視。同時這次 Land Rover G4 Challenge Defender 全程的 CO2 排放,將符合「碳平衡」計劃的要求,以降低車輛對於地球環境的影響。相信在 Land Rover 堅強的越野實力支援下,兩位挑戰者必定能完成這項卓越的壯舉。有興趣的網友也能連結至「180 Degree Pole To Pole Challenge」網站,一同為挑戰者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