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於 Q5 公辦試駕的機會,總裁 Matthias Schepers 順勢揭露 2021 年品牌規劃,經歷 2 年多的時間重建後,接下來將會完整導入全部產品線,並且持續強化經銷通路與品牌價值。

台灣奧迪在 2020 年銷售量成長 22.4%。

台灣奧迪在總裁 Matthias Schepers 2018 年 9 月 1 日到職,重整品牌與經銷通路後,終於在 2020 年迎來相當高幅度的成長,年銷售量成長 22.4%,比起台灣豪華車市場 2020 年平均 7.4%成長率高上不少,雖然也與前幾年低迷的銷量有相當大的關係,但是重整品牌與經銷體系後,於 2020 年導入包括 A4、Q3、Q3 Sportback 等品牌重要新車後,讓整個品牌銷售重回正軌,同時顧客意見回饋在整體滿意度、品牌推薦程度與經銷商整體滿意度,全部都擁有超過 90%的高度評價,顯現其經營開始健康化。

Audi 將在 2021 年完全補齊所有產品線,包括於 2021 年正式上市的 Q8、Q5、Q2 與 RS Q3 等眾多新車。

在 2021 年,品牌預計導入更多車款,包括針對 A8、A6 導入汽油車型,品牌另外一款重要掀背 A3 也將在第二季正式上市,同時除了 3 月連續正式上市的 Q8 與 Q5 以外,另外一款小型跨界休旅 Q2 也將在 3 月 16 日稍晚正式上市,讓品牌在台灣正式擁有完整的銷售序列,同時於 2020 年 10 月開始販售的品牌精神 RS 車系也開始陸續於 2021 年初開始交車。

在 2021 年,品牌預計導入更多車款,包括針對 A8、A6 導入汽油車型,品牌另外一款重要掀背 A3 也將在第二季正式上市。
廣  告

另外針對電動車的部分,Schepers 對於臺灣電動車發展相當樂觀,預估 5 年內有機會能讓臺灣成為全球銷售電動車占比前幾名的國家,而於 2020 年底上市的 e-tron 車系,首波配額 80 輛的 50 quattro 車型已完售,而 55 quattro 車型接續將在 4 月份開始到港。與此同時,Schepers 預告將導入 e-tron S 車系,同時 e-tron GT 與 RS e-tron GT 都預計於年底前導入臺灣,屆時將擁有更完整的電動車販售序列。

台灣奧迪亦將擴充經銷商體系,將在 2021 年於北中南新增 4 個通路據點,並且於年底前完成建構共 10 座 Audi 極速充電站。

與此同時,台灣奧迪亦將擴充經銷商體系,將在 2021 年於北中南新增 4 個通路據點,並且於年底前完成建構共 10 座 Audi 極速充電站,可支援最大 180 kW 功率的充電速度,讓 e-tron 車系能在最快 10 分鐘即可充入 115 公里續航力的電量。另外與合作夥伴 Noodoe EV 將在年底前完成共 61 個目的地充電、EValue 也將增加 11 個 DC 直流電快充站、Asis 也將增加 10 個 DC 直流電快充站,以加強整體服務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