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原廠繼 1 月發表 2 度小改款三門/五門/敞篷車型後,原廠近期也同步再推出改款後的 Cabrio Sidewalk 特式車,其同樣採用新式樣的六角形水箱護罩,但導入 Deep Laguna 藍色專屬塗裝,並搭配黑色賽車條紋、Sidewalk 專屬輪圈與徽飾、銀箭圖案車頂軟篷,彰顯其時尚特質。國內曾在改款前限量引進過 Sidewalk 特式車,未來此一新版本是否會引進,有待後續追蹤。

Mini 原廠繼 1 月發表 2 度小改款三門/五門/敞篷車型後,原廠近期也同步再推出改款後的 Cabrio Sidewalk 特式車,其同樣採用新式樣的六角形水箱護罩,但導入 Deep Laguna 藍色專屬塗裝、Sidewalk 專屬輪圈與徽飾,彰顯其時尚特質。國內未來此一新版本是否會引進,有待後續追蹤。

第 3 代 Mini 車系自 2013 年發表至今,世代已歷經 7 年,期間原廠也於 2018 北美車展進行小改款,2020 年 1 月則正式發表 2 度小改款車型,透過外觀的修飾、內裝的配置更動以及新世代科技配備的新增,強化車系的競爭力,且變動幅度之大,遠勝過前次小改款。

2020 年 1 月 Mini 三門/五門/敞篷車型發表 2 度小改款式樣。

而原廠除在 2007 年的 R52 世代 Mini Cabrio 推出過 Sidewalk Edition 特式車外,現行 F57 世代 Mini Cabrio 也曾在 2020 年 1 月推出過 Sidewalk Edition,後續臺灣市場則是在 2020 年 6 月限量 10 輛引進國內,當時的建議售價為 198 萬元。

現行 F57 世代 Mini Cabrio 也曾在 2020 年 1 月推出過 Sidewalk Edition,後續臺灣市場則是在 2020 年 6 月限量 10 輛引進國內,當時的建議售價為 198 萬元。

隨著 2 度小改款式樣登場後,Mini Cabrio 也再次推出新版 Sidewalk Edition 特式車,最為明顯的變動就是水箱護罩和前保桿的變化。原先僅環繞水箱護罩的六角形飾條如今延伸至前保桿下方,前保桿中的左右氣壩則是應用了 Air Curtain 主動調節技術,並且取消原有的霧燈設置,改以頭燈內的全新「Bad Weather Light」惡劣天氣燈取代,同時 LED 光源列為全車系標配。車尾部分雖然維持中置雙出尾管設計,但後保桿整體造型修改得更為簡潔俐落,並導入車身同色元素,展現時尚氛圍。

隨著 2 度小改款式樣登場後,Mini Cabrio 也再次推出新版 Sidewalk Edition 特式車,最為明顯的變動就是水箱護罩和前保桿的變化。

而在 Sidewalk Edition 特式車的專屬視覺識別上,其環繞水箱護罩的六角型飾條採取黑色高光澤處理,來與其專屬的 Deep Laguna 特殊藍色車色形成對比。保留 18 秒內可開、關的軟頂敞篷架構之餘,更在軟篷上編有銀箭花紋,從車頂上方看去更具識別度。

Mini 原廠也替其換上多項專屬套件,如引擎蓋就加入兩道黑色賽車條紋、並在其邊緣採與車身對比色處理,足下的 17 吋 Scissor Spoke 銀黑雙色切削鋁圈,亦替其帶來時尚特質。

引擎蓋就加入兩道黑色賽車條紋,前葉子鈑處的方向燈飾板,就擁有多個小三角形與藍黑元素妝點的「Sidewalk」字樣。

內裝部分,2 度小改款搭載 5 吋數位儀表板,中央螢幕則是全面升級至 8.8 吋大小並具備觸控機能,並且如同小改款 Mini Clubman 與 Countryman 一樣,將上下方的音響控制、警示燈以及駕駛輔助控制按鈕與高光澤黑邊框整合。其餘還包含氣氛燈增至 12 種顏色,以及整合氣氛燈、中央螢幕與儀表板的全新色彩呈現方式。方向盤整體造型亦有變動,主要將過去左右盤輻的塑膠按鍵材質,改為黑色鏡面控鍵處理,並整合全速域 ACC 系統車距控制鍵,整體操作更為便利直觀。

中控臺飾板當中有小三角形與藍黑元素妝點的「Sidewalk」視覺點綴。

而 Mini Cabrio Sidewalk 在外觀內裝有擁有多項專屬鋪陳,前葉子鈑處的方向燈飾板,就擁有多個小三角形與藍黑元素妝點的「Sidewalk」字樣。走入車內其以深灰色皮椅,來和黃藍對比色縫線、滾邊共同塑造出活潑特質。而新式樣三輻式真皮跑車方向盤、髮絲紋鋁合金車門檻飾板、雙前座椅肩部等處也皆有「Sidewalk」字樣專屬徽飾,中控臺飾板當中亦有小三角形與藍黑元素妝點的「Sidewalk」視覺點綴。

髮絲紋鋁合金車門檻飾板、雙前座椅肩部等處也皆有「Sidewalk」字樣專屬徽飾。

Mini Cabrio Sidewalk 僅提供 Cooper S 單一動力等級,採用代號 B48 之 2.0 升直列 4 缸 Twin Power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78 匹、28.5 公斤米的輸出,但最大馬力相較小改款前的 192 匹調降了約 14 匹。

Mini Cabrio Sidewalk 僅提供 Cooper S 單一動力等級,採用代號 B48 之 2.0 升直列 4 缸 Twin Power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78 匹、28.5 公斤米的輸出。
廣  告

值得注意的是,Mini Cabrio Sidewalk 同樣也將 Adaptive Chassis 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頻率感應式阻尼可變(Frequency-Selective Damping)導入,搭載動態避震控制系統,可以依據路況改變而自動調整阻尼,最大可達 50%,讓 Mini Cabrio Sidewalk 在維持 Go-Kart 般的犀利操控性能同時,可以透過以電腦隨時調整的阻尼保有舒適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