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Mini 發佈品牌未來計畫,2025 年時推出大改款 Mini,並且將會是該品牌最後一款搭載內燃機動力的新車。預計全品牌會於 2030 年完成轉型,成為一家電動車廠,目前還不確定現有車系會如何調整,不過根據一份 BMW 近期向德國商標辦公室所提交的申請來看,Mini 或許有機會新增一款名為 Aceman 的產品,並且按照時間點來看,很可能是輛電動車。

BMW 在德國註冊「Aceman」之名,很可能會是 Mini 未來電動新車。

BMW 集團在本月稍早之前像德國商標辦公室提出註冊「Aceman」名稱商標權的申請,過去 Mini 曾推出 Countryman 以及 Paceman 這兩款命名邏輯類似的車系,再加上 Aceman 並不符合 BMW 一貫命名方式,因此推測與 Mini 品牌有關連的機率較高。

SUV 目前仍是主流,不過考慮 Paceman 表現不甚理想,雙門 SUV 再現的機率不高,4 門 SUV 或跨界產品較有可能。

然而截至目前為止,對於 Mini Aceman 所能獲得的資訊,除了 Aceman 這個名字之外,仍舊一無所知。但若 Aceman 真的用於 Mini 產品上,預料會是一款全新車系,由於 Paceman 不甚理想的表現,已在 2016 年停產,雙門 SUV 較不可能重出江湖,不過 SUV 畢竟仍是當前產業潮流,以 Countryman 為基礎的跨界 4 門休旅是台面上呼聲最高的推測。另外,前幾年曾有傳聞 Mini 有意開發房車車型,這也是可能出現的選項之一。

廣  告

基於 Mini 已經公布的計畫,2025 年推出的大改款 Mini 3 門、5 門會是品牌最後搭載內燃機動力的車系,也就是說未來發表的新車都會換成純電動力系統。近日也已經被目擊正在進行下一代電動新車的測試。若 Aceman 真的走到量產這一步,應該就會是以新世代電動車平台為基礎打造的純電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