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底時確認 Lotus 將推出末代內燃機引擎新車 Emira,而現行 Elise 與 Exige 也已經推出 Final Edition 版本,預計將在今年內正式停產。停產後留下的市場空缺,就由預計 7 月 6 日發表的 Emira 接手。不過 Elise 或 Exige 或許不會就此完全消失在汽車市場上,根據國外產業媒體報導,Lotus 總裁 Matt Windle 表示,該品牌正在尋求買家接手雙門跑車平台。

Lotus 傳出有意將 Elise 與 Exige 所使用的雙門跑車平台售出。

Windle 表示,只要有適合的發展計畫以及合作夥伴,當然沒有理由拒絕。而且這也不是 Lotus 第一次將旗下跑車平台賣掉,1973 年的時候 Lotus 便把第一款跑車 Seven 的相關平台與技術賣給 Caterham,並且推出 Caterham 7 輕量化跑車,目前仍然持續量產。

過去已有將 Seven 賣給 Caterham 的前例,因此 Caterham 推測也是潛在買家之一。

但 Windle 並未透露是否已經有買家接觸,不過推測可能性較高的車廠,其一為在日本專營車輛進口與銷售的 VT 控股集團旗下的 Caterham。Caterham 與 Lotus 過去曾經有過類似合作,以產品定位來看,Lotus 雙門跑車平台也很適合用於開發新車。Lotus 現在在日本的經銷權亦為 VT 控股所持有,彼此聯繫應該頗為緊密。

廣  告

另外一個可能選項則為成立於 1948 年的英國老牌訂製改裝車品牌 Radford,稍早之前才宣布將以 Lotus 引擎為基礎推出品牌首款訂製雙門跑車。雖然 Radford 並未明言會使用哪一具引擎,但普遍推測應該會採用 Elise Sport 220 所搭載的 1.8 升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約為 220 匹。

無論最終花落誰家,Lotus Elise 輕量化雙門跑車也許品牌或車名會有改變,然而所代表的駕駛樂趣,在歷經 25 年之後,依舊還是有機會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