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運動 SUV 的車迷,肯定對於 2005 年 2 月,由 Volkswagen Touareg 以海拔 6080 公尺創下車輛最高海拔金氏世界紀錄,還留有深刻的印象。然而,對於擁有悠久越野歷史的 Jeep 而言,Touareg 所創下的紀錄已成為歷史過去式。

兩部 Jeep Wrangler Unlimited 在越過冰河區後抵達 Ojos del Salado 的火山口,成功征服海拔 6,646 公尺的壯舉。

同樣與 Touareg 挑戰位於智利的 Ojos del Salado 火山,兩部 Jeep Wrangler Unlimited 在這座世界海拔高度最高的活火山,將 Touareg 兩年前的海拔記錄更往前推進,在越過冰河區後抵達 Ojos del Salado 的火山口,成功征服海拔 6,646 公尺的壯舉,更創下四輪傳動車輛登高的新記錄,並由金氏世界記錄頒發證書。

廣  告

世界最高停車場,專屬 Jeep Wrangler

對於 Jeep Wrangler 能成功挑戰世界紀錄,原廠驕傲地表示,雖然有無數越野車輛嘗試征服 Ojos del Salado 火山,但是只有 Jeep 才有攻頂的能耐。在今年三月中,兩部 Jeep Wrangler Unlimited 載著由 Mattias Jeschke 領軍的一隊人馬,從智利安地斯山脈出發,歷經五天時間,克服萬難到達火山口。經此一役,海拔 6,892 公尺名列西半球第二高的高山的 Ojos del Salado 火山,不僅成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停車場,更成為 Jeep 自傲的專屬停車場。

發揮幽默感,Ojos del Salado 火山不僅成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停車場,更成為 Jeep 自傲的專屬停車場。

在巨風、零下 33 度的低溫、以及高海拔稀薄空氣的考驗之下,Wrangler Unlimited 征服了冰河、巨石、懸崖利壁、火山灰和砂礫等各種地形。最後一段的攻頂路程尤其艱困。兩輛參加挑戰的 Wrangler Unlimited 必須穿越高山冰河,前半段的冰河地形都是鬆軟的雪地,就連徒步行走都需要穿著釘鞋。再更深入的冰河則是碎裂的冰面,遍布著尖銳如利刃的碎冰。在這段路途中特別展現出 3.8L V-6 引擎及固特異 MT/R 輪胎的傲人能力,讓 Jeep Wrangler Unlimited 成為第一輛穿越 Ojos del Salado 冰河的車輛。

Jeep Wrangler Unlimited 標準車型上陣

在越過冰河之後海拔高度已達 6,500 公尺,兩輛 Wrangler Unlimited 繼續前行,直到到達無路可前進的火山口邊緣。隊長 Mattias Jeschke 在攻頂之後,興奮地表示,Wrangler 果然是世上無敵的,而駕馭 Wrangler Unlimited 挑戰世界紀錄,更是超群絕倫、勢不可當的越野體驗。根據原廠的安排,完成挑戰的兩輛 Wrangler Unlimited,均是 Rubicon 車型標準配備,僅額外採用固特異 MT/R 輪胎,裝有電子高度測量儀及絞盤等配備。

挑戰紀錄的兩輛 Wrangler Unlimited,均是 Rubicon 車型標準配備,僅額外採用固特異 MT/R 輪胎,裝有電子高度測量儀及絞盤等配備。

Jeep 原廠表示,Unlimited 車型提供 Wrangler 車系有史以來首見的五人乘坐空間,以及超越先前各代車款的最寬廣置物空間,但仍保有 Wrangler 原汁原味的越野精神,包括前後固定軸、可拆式車門、外露式鉸鏈、前倒式擋風玻璃、全新的可拆卸三件式 Freedom Top™硬頂等。

國內預計 10 月導入四門柴油版

至於國內消費者關心的新一代 Jeep Wrangler 導入時程,台灣克萊斯勒表示,目前預計於 10 月導入 Jeep Wrangler 四門版,動力將搭載 2.8 升直四柴油引擎,該顆引擎擁有燃油直噴與渦輪增壓技術,最大動力達到 180 匹的水準,變速箱則為自排變速箱設定,至於更詳細的產品資料,總代理將於導入前再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