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發表之前,有關於 Subaru 大改 Impreza 的消息,就不斷在網路上流傳,不管是間諜照、想像圖等資訊,皆隨手可得。不過官方正式的資訊,終於在這次的美國紐約出展中出現。所推出的新車,也與 U-CAR 之前所收到的消息相同,Impreza 除了原本的四門房車車型之外,還增加了五門掀背車型,至於原本的 wagon 旅行車型,則仍沒有消息。

全新大改 Impreza 終於在這次美國紐約車展中亮相,獨特的外觀以及進化的性能,吸引眾多注意。

新引擎新底盤

除了 Impreza 一貫的性能取向之外,為了更進一步在市場上有所斬獲,因此在舒適性以及實用性這兩方面,都有大幅的進步。而 Subaru 引以自傲的 AWD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讓全新 Impreza 能夠發揮精準以及強悍的操控實力。2008 年 Impreza WRX 軸距增加 9.3 公分,所搭載的 2.5 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 224 匹,除此之外,車重也比之前減輕了 22.6 公斤。雖然馬力數據看上去並不是十分理想,但是經過工程師的調教,在 2,800 轉的低轉速就能發揮更多扭力,不但更容易駕馭,同時也更省油。

新 Impreza 底盤強化剛性以及乘坐舒適性,這是因為在重點結構部分,採用更多高剛性鋼材的緣故。這樣子的新設計,讓 Impreza 的總車重得以下降,變得更加輕巧。而增加的軸距,除了讓操控更加穩定之外,同時也使得室內空間更加寬敞、更為安靜。

廣  告

而且為了發揮水平對臥引擎所帶來的操控優勢,新 Impreza 把引擎的位置稍微往下安排,把原本就不高的重心,再往下移動。低重心所帶來的操控優勢,在全新 Impreza 上面,將會更為明顯。新的底盤也在撞擊防護上下了功夫,雖然提升了乘坐舒適性,不過全新 Impreza WRX 依舊是一輛屬於駕駛的車,只是在熱血之外,更多了幾分日常實用性。搭配新底盤,Impreza 也換上全新雙 A 臂後懸吊,這種懸吊設計所佔掉的車後空間比較少,當然在行路性以及舒適性上,都有不錯的表現。

見仁見智的長相

2008 年 Impreza WRX 現在擁有四門房車以及五門掀背兩種車型,新造型照片流出之後,對於整體外觀設計的聲音頗為兩極。事實上,獨特而且前為的外觀設計,不管如何,都讓 Impreza 在路上能夠吸引絕大多數路人的目光。無論是四門還是五門車型,在外觀設計上都特別著重於細節的呈獻,車頭中央造型特殊的水箱隔柵讓人聯想到 Subaru 在航太領域的優勢,同事取代 Subaru 車頭的廠徽,成為全新的視覺焦點。充滿侵略性的車身大包,也賦予 Impreza 十分動感的長相。

除了四門車型以外,還有五門掀背車型,也一併在這次紐約車展上出現。

目前在紐約車展發表的四門 Impreza 以及 Impreza WRX 都是專屬美國市場,未來在其他地方推出的時候,產品還會有所調整,換而言之,雖然在紐約車展上沒有看到旅行車款,並不意味著該車型將消失在 Impreza 產品線中。五門車型的設計走向與四門車型稍有不同,看上去更加靈活、躍動。不過後方寬敞的空間,能夠放下兩組旅行尺寸的高爾夫球袋,實用性上絕對無庸置疑。

舒適與空間

在戰鬥氣息上,Impreza 從來沒有讓人失望過,因此在 2008 年推出的車型上,Subaru 想要強調的,則是舒適性以及空間。深色內裝,運用大量鋁銀飾板,創造出一種高科技氛圍。也增加了一些實用的小型置物空間,方便乘客日常使用。除了可以選購衛星導航以外,使用 MP3 隨身聽的車主,也可以在車上找到輸入插孔,可以直接使用。

對於有接觸 Impreza 的消費者而言,有一項重大改變,那就是原本堅持採用無框設計的車窗,終於改成了一般較為常見的有窗框車門設計。如此一來,能夠增加車輛剛性之外,對於車內的肅靜性也有助益。

深色基調的內裝,充滿戰鬥感,再加上銀色飾板的運用,充滿自我風格。

喜歡嗎?

對於長相,這是一件很主觀的事情,不過在維持原有的性能與操控之下,增進舒適性以及實用性,將會讓 Impreza 在市場上更具吸引力。而目前在 WRC 奔馳的四門 Impreza,預計也將會換成五門掀背車型。由於依照目前規則來看,掀背車型確實略微吃香,未來是否 Subaru 還能再創佳績,等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