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Mini 宣佈,為了達成在 2030 年代前期,完成全品牌車系電動化的目標,將在 2025 年發表新世代三門以及五門 Mini,並且將成為最後一代採用內燃機引擎的車款。近日,Mini 再度透過官方網站公布新世代 Mini Convertible 敞篷版本,將在 2025 年問世的消息,不過並未透露動力配置;不禁令人好奇,新世代 Mini Convertible 是否就此電動化?

Mini 透過官方網站公布新世代 Mini Convertible 敞篷版本,將在 2025 年問世的消息。圖為最新二度小改版本之 Mini JCW Convertible。

現行的 Mini Convertible 敞篷車,是 BMW 集團接手經營 Mini 品牌以來的第 3 世代作品。於 2013 發表,並且分別在 2018 年、以及 2021 年初經歷兩次小改款。因此就產品週期而言,原廠宣布在 2025 年進行世代更迭,是相當合理的做法。只是,目前原廠只透露了大改款的時間點,其餘的產品規劃目前仍不得而知。

第 3 代 Mini 車系在 2021 年迎來二度小改款,透過外觀的修飾、內裝的配置更動以及新世代科技配備的新增,強化車系的競爭力,且變動幅度相當大,遠勝過前次小改款。
廣  告

其中最讓人好奇的,就是新世代 Mini Convertible 是否會一舉電動化?就目前外媒的推論看來,答案很有可能是否定的。

由於 Mini 已經在 2021 年 3 月公布,將在 2025 年推出新世代的三門和五門車型,並且將成為最後一款採用內燃機引擎的產品;因此預計同時期登場的新世代敞篷車型,較有可能延續三、五門車型的傳統引擎配置,而非為了單一敞篷車款,付出更多開發成本。此外,由於敞篷款配有電動開、關蓬系統,在車重方面就已經稍重,若再加上電池組的重量,效能表現未必能達到原廠要求。

當然,目前關於 Mini Convertible 的動力配置,仍然處於推測階段,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