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Ford 近日正式發表純電貨卡 F-150 Lightning,其 4 萬美金起跳、最大 482 公里續航等設定確實引起話題。而早在 2019 年 11 月就發表其純電貨卡 Cybertruck 的 Tesla,僅管還擁有更強悍的續航 805 公里三馬達四輪驅動車型,但遲遲並未正式上市交付。而為安撫訂購 Cybertruck 的車主、並避免 F-150 Lightning 搶先上市捷足先登,近期 Tesla 向 Cybertruck 準車主通知新車將於 2021 年底於德州超級工廠進行生產上市!

早在 2019 年 11 月就發表其純電貨卡 Cybertruck 的 Tesla,僅管還擁有更強悍的續航 805 公里三馬達四輪驅動車型,但遲遲仍並未正式上市交付。而為安撫訂購 Cybertruck 的車主、並避免 F-150 Lightning 搶先上市捷足先登,近期 Tesla 向 Cybertruck 準車主通知新車將於 2021 年底於德州超級工廠進行生產上市!

美國 Tesla 品牌最早是於 2019 年 11 月 22 日,發表了品牌首款貨卡作品 Cybertruck,新車發表後,臺灣官方網站也立即出現了新車預訂的選擇,且只需台幣 3 千元即可下訂新車。Cybertruck 車系於美國市場的新車售價,單馬達後輪驅動車型售價為 39,900 美元,雙馬達四輪驅動車型售價為 49,900 美元,頂級的三馬達四輪驅動車型售價則為 69,900 美元。

Cybertruck 車系中性能最強悍的三馬達四輪驅動車型,僅需 2.9 秒即可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最遠行駛里程更可達到 500 英里(約 805 公里),同時 Cybertruck 車系已支援 Tesla V3 的 Supercharger 快充系統。

Cybertruck 車身長度為 5,885mm,車身高度及寬度分別為 2,027mm 及 1,905mm,且採用特殊的冷鑄不銹鋼版及防彈強化玻璃,其中車身鈑金可承受 9mm 的口徑手槍攻擊,原廠在記者會雖展示強化玻璃可承受鋼球自高處落下的攻擊,但在鋼球實際丟向車窗玻璃時,玻璃仍承受不住而呈現碎裂狀態。

車身後方提供長度 2 公尺的貨斗以及 2,831 公升的容積,且具備 110V 跟 220V 的插座設計,方便車主直接使用電動工具,無須再另外使用發電機,且由於 Cybertruck 車系採用氣壓懸吊系統,車輛更內建空壓機方便車主直接使用。

Cybertruck 車系後方提供長度 2 公尺的貨斗以及 2,831 公升的容積,且具備 110V 跟 220V 的插座設計。

內裝方面,Cybertruck 採用 6 人座設計,所有車輛控制皆整合在中控台上方的大型觸控螢幕中,方向盤亦採用特殊的 Yoke 方向盤、為上下平把式設計。性能部分,單馬達後輪驅動車型可在 6.5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雙馬達四輪驅動車型為 4.5 秒,三馬達四輪驅動車型僅需驚人的 2.9 秒即可完成。

而有關續航表現,Cybertruck 單馬達後輪驅動車型為 250 英里(約 402 公里),雙馬達四輪驅動車型為 300 英里(約 483 公里),三馬達四輪驅動車型則可達到 500 英里(約 805 公里),全車系也已支援 Tesla V3 的 Supercharger 快充系統。

Cybertruck 採用 6 人座設計,所有車輛控制皆整合在中控台上方的大型觸控螢幕中,方向盤亦採用特殊的上下平把式設計。

不過 Tesla Cybertruck 發表後至今將近 1 年半,卻遲遲仍未正式上市,這期間也已有不少對手「磨刀霍霍」。像美國新創電動車品牌 Rivian 推出的 R1T 電動貨卡,並預計 2021 年 12 月就會展開量產作業。

近期更備受外界關注的還有 Ford 首款電動貨卡─F-150 Lightning 正式發表,其全車系採前後雙馬達形成四驅布局,並擁有標準里程、長里程 2 種版本,標準里程版擁有 426 匹馬力與續航 370 公里的表現,長里程版則可達 563 匹與最高續航 482 公里、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僅 4.5 秒,全車系支援最高 150kW 的 DC 直流快充,並提供可在部分高速路段放開雙手的 BlueCruise 駕駛輔助系統。F-150 Lightning 在美國的售價為 39,974 美金起跳,新車預計最快 2022 年春季在美國市場展開交車。

美國新創電動車品牌 Rivian 推出的 R1T 電動貨卡,並預計 2021 年 12 月就會展開量產作業。
Ford 首款電動貨卡─F-150 Lightning 近期正式發表,其全車系採前後雙馬達形成四驅布局,並擁有標準里程、長里程 2 種版本,標準里程版擁有 426 匹馬力與續航 370 公里的表現,長里程版則可達 563 匹與最高續航 482 公里、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僅 4.5 秒。

為避免讓 Rivian R1T、Ford F-150 Lightning 等對手「捷足先登」,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除透過推文祝賀對手 Ford 終於推出 F-150 Lightning、並「擁抱美好電能未來(Congrats to Ford on embracing an electric future!)」外,實際上也透過諸多訊息釋出,來安撫 Tesla Cybertruck「準車主」遲遲等待不到新車交付的心情。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近期透過推文祝賀對手 Ford 終於推出 F-150 Lightning。

根據外媒指出,Tesla 原廠向預購 Cybertruck 的準車主們,寄送了一封官方 E-Mail,信件中表示 Cybertruck 將如期按照原訂計畫,預計於 2021 年底於德州的超級工廠(Giga Texas)展開生產作業。另外近期 Tesla 也在佛羅里達州 Fort Myers 開設全新據點,歡迎 Cybertruck 的準車主們可前往先行試駕 Model 3、Model Y 等 Tesla 現行販售車款。

2020 年 9 月 Tesla 曾表示透過導入最新的 4680 鋰電池組,能讓旗下車款的續航力將可望提升 30%。
廣  告

採 4680 電池新版本 Model Y 不排除先登場,再來才輪 Model Y

不過,先前 Elon Musk 也曾表示德州超級工廠將會先行小批量生產新版本 Model Y,其可望將採能量密度更高的 4680 鋰電池,外界掌握其最大續航里程更能較現行提升 22.7%,新車預估的續航里程可來到 400 英里、約等於 643 公里。目前不排除 2021 年底前德州超級工廠會先行生產新版本 Model Y、再來才會輪到各界久候多時的 Cybertruck。U-CAR 將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圖為現行款加州工廠生產之 Model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