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第二代 Tesla Roadster 的發表時間持續延宕中;但就在近期,Tesla 將二代 Roadster 原型車,搬至美國洛杉磯 Petersen Museum 進行快閃展演活動,前方的告示牌出現了令人玩味的解說。表示在 SpaceX 套件的輔助下,利用車尾配置的冷空氣火箭推進器,可以讓這輛超快電動車在 1.1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里。

近期,Tesla 將二代 Roadster 原型車,搬至美國洛杉磯 Petersen Museum 進行快閃展演活動。

其實早在 2019 年 7 月,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就已經透過 Twitter,透露新世代 Roadster 將出現 SpaceX 套件的消息,並且言之鑿鑿的表示會把冷空氣火箭推進器(Cold air rocket thrusters)安裝在車尾、牌照下方的位置。雖然當時各界對此都表示高度懷疑,不過就近期展出的內容來看,又為這則消息增添了幾分真實性;此外,告示牌解說中採用了複數,甚至可以推測推進器將不只一個。

SpaceX 套件預計將會安裝在車尾,對著後方噴射,確切位置就藏在牌照底下。
廣  告

根據第二代 Roadster 原型車於 2017 年 11 月亮相時,官方公佈的數據顯示,新一代 Roadster 採用 3 馬達的設計,電池組功率達到 200kWh,擁有 1,020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60 英里僅需 1.9 秒,起步時將會產生超過 1.5G 的重力加速度,依循這樣的扭力數據來看,目前市場上似乎並無輪胎得以支援如此力道。考量到輪胎的極限,或許採用反推力加速,的確是讓加速性能更上一層樓的另一種解法。

不過事後 Elon Musk 又再度補充,這些已經相當驚人的數字,僅是「基本規格」。或許這次看到的零至時速 60 英里加速 1.1 秒,才真正顯示了第二代 Roadster 的恐怖性能。雖然目前沒有人能證實這些數據是否會在某天成真,但如果量產版本的的 Roadster 擁有如此等級的加速表現,那將成為全世界加速最快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