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 Autocar 獨家報導,由瑞士控股公司 Quantum Group AG、以及英國投資公司 Centricus Asset Management 結盟而成的財團,已經在 2021 年 5 月初,向 Volkswagen 集團提出 Lamborghini 的非約束性收購意向書,提案以 75 億歐元的代價收購 Automobili Lamborghini S.p.A 公司。不過根據最新消息,Audi 已經拒絕這項提議。

Quantum Group AG 提案以 75 億歐元的代價收購 Automobili Lamborghini S.p.A 公司,不過已經被母公司 Audi 拒絕。

根據報導,收購意向書中除了囊括 Automobili Lamborghini S.p.A 位於義大利 Sant’Agata 的總部之外,也包含目前 Lamborghini 的賽事運營。此外,由於目前 Lamborghini 實質上由 Audi AG 掌管,因此在 Quantum Group AG 的提案中,也表示未來希望採取策略聯盟的方式與 Volkswagen 集團合作,並提出了由 Audi 擔任供應商的 5 年供應商協議。

廣  告

除此之外,為了促成這樁收購,Quantum Group AG 也承諾將會留用現行 Lamborghini 的管理階層,並提供所有員工最多 5 年的在職保障,同時暗示未來將創造多達 850 個新的工作機會。不過,在 Autocar 報導上刊過後不久,Audi 官方旋即出面回應,表示 Lamborghini 絕對不會出售。若此樁收購案還有後續進展,U-CAR 也會盡快帶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