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 Wheels 近期報導,作為 CX-5 繼任者的 CX-50,其 2023 年式車型,最快有望在 2021 年 11 月開展的洛杉磯車展上正式亮相,並在 2022 年發表上市。就先前傳出的消息看來,CX-50 將採用全新平臺開發,驅動佈局也將由現行的前驅、四驅配置,改為後驅及四驅。動力單元預計將出現 SkyActiv-X 壓燃式汽油引擎、直列 6 缸配置的 SkyActiv-D 柴油引擎以及 PHEV 等。

第二代 CX-5 在 2016 年洛杉磯車展發表,繼任者 CX-50 預計以 2023 年式的身份在 2021 洛杉磯車展亮相。

報導中指出,Mazda 原先預計在 2021 年 10 月舉辦的東京車展中,讓 CX-50 正式亮相,但由於東京車展已經因疫情緣故取消,所以把展演舞台移至 11 月的洛杉磯車展。此外 Wheels 也推測,Mazda 之所以將車系進行如此大幅度的變動,最大的目的在於將品牌逐步轉型,劍指 BMW 以及 Mercedes-Benz 等歐系豪華品牌,在 CX-50 車系推出後,後續更將會有 60、70 甚至 90 等車系出現。

廣  告

就目前曝光的資訊看來,CX-50 將會至少有 5 種動力配置。除了目前已經量產的 SkyActiv-X 壓燃式汽油引擎、2.5 升 SkyActiv-G 汽油渦輪引擎以及 2.2 升 SkyActiv-D 柴油渦輪引擎之外,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全新導入 48V 輕油電系統的 3.0 升直列 6 缸的汽油渦輪引擎,以及 3.3 升直列 6 缸柴油渦輪引擎。在 PHEV 插入式混合動力部分,預計搭配的就是 2.5 升的 SkyActiv-G 汽油渦輪引擎。

Mazda 在 2020 年第二季財報中,首度對外公開其縱置後驅直列 6 氣缸引擎、以及縱置後驅直列 4 汽缸 PHEV 插電式油電引擎的實體照片,甚至連增程式轉子引擎引擎架構的實拍照(圖左)也首度曝光。

在傳動系統部分,CX-50 將有望換上 8 速自排,搭配 Mazda 睽違已久的後輪驅動配置,同時提供四輪驅動的選項。雖然目前 Mazda 官方尚未公佈正式的消息,不過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