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才報導過 2 度小改款 Mini 三門/五門掀背、敞篷車系於能源局送驗認證的資訊,如今總代理汎德已搶先在官網上刊小改款車型的建議售價,三門掀背售價為 121 萬至 199 萬不等,五門掀背則為 125 萬至 173 萬,敞篷車型則僅導入 Cooper S 單一車型、售價 186 萬,根據官網資訊此次改款將有望搭載 Mini 整合式數位儀表、8.8 吋螢幕、以及全新的 Mini App 智慧互聯功能,總代理也將於近期公布規配上市。

小改款 Mini 3-Door 建議售價

  1. Mini One 3-Door:121 萬元
  2. Mini Cooper 3-Door:145 萬元
  3. Mini Cooper S 3-Door:169 萬元
  4. Mini JCW 3-Door:199 萬元

小改款 Mini 5-Door 建議售價

  1. Mini One 5-Door:125 萬元
  2. Mini Cooper 5-Door:149 萬元
  3. Mini Cooper S 5-Door:173 萬元

小改款 Mini Cabrio 建議售價

  1. Mini Cooper S Cabrio:186 萬元

第 3 代 Mini 車系自 2013 年發表至今,世代已歷經 7 年,期間原廠也於 2018 北美車展進行小改款,2021 年 1 月則正式發表 2 度小改款車型,透過外觀的修飾、內裝的配置更動以及新世代科技配備的新增,強化車系的競爭力,且變動幅度之大,遠勝過前次小改款。

2020 年 1 月 Mini 三門/五門/敞篷車型發表 2 度小改款式樣。

而改款前的 Mini 3-Door 價格帶為 115~198 萬、Mini 5-Door 為 119~152 萬、Mini Cabrio 為 186 萬,2 度小改款後售價相較改款前皆有所調整。Mini 3-Door 部分,One 等級為 121 萬(調漲 6 萬)、Cooper 等級為 145 萬(調降 3 萬)、Cooper S 等級為 169 萬(調降 3 萬),頂規的性能 JCW 等級則是來到 199 萬(調漲 1 萬)。

Mini 5-Door 售價部分,One 等級為 125 萬(調漲 6 萬)、Cooper 等級為 149 萬(調降 3 萬)、Cooper S 等級為 173 萬。Mini Cooper S Cabrio 則是從 183 萬、調漲 3 萬來到 186 萬。

圖為 Mini 3-Door 售價。
圖為 Mini 5-Door 售價。
圖為 Mini Cabrio 售價。

二度小改款造型更加時尚

二度小改款 Mini 在車頭部分,最為明顯的就是水箱護罩和前保桿的變化。原先僅環繞水箱護罩的 6 角形飾條如今延伸至前保桿下方,前保桿中的左右氣壩則是應用了 Air Curtain 主動調節技術,並且取消原有的霧燈設置,全新的環形頭燈組整合 LED 頭燈與遠光燈輔助,可依行車方向與前方來車距離投射合適光源、調整光線高度。而根據國內官網資訊來看,國內車型將提供 2 度小改款後才供應的「漸層式車頂色」、或選擇白色/黑色/銀色/與車身同色車頂。

二度小改款 Mini 在車頭部分,最為明顯的就是水箱護罩和前保桿的變化。原先僅環繞水箱護罩的 6 角形飾條如今延伸至前保桿下方,前保桿中的左右氣壩則是應用了 Air Curtain 主動調節技術,並且取消原有的霧燈設置。

車側有著全新的方向燈飾板,其延續全車的簡約設計理念,以黑色築構主視覺。車尾方面,小改款後一樣搭載 Union Jack 英國旗式樣 LED 尾燈、其採用 LED 光纖技術製成,加入更加寬大造型的後保險桿,營造出更低與更具運動氣勢的視覺。國內車型足下也將提供搭載全新 18 吋 Pulse Spoke Light 輪圈,並亦有全新 Scissor Spoke 雙色輪圈、Pedal Spoke 黑色輪圈可供選擇。全車系另外可選擇 Piano Black 外觀套件,在廠徽、頭尾燈外框、水箱護罩外框、車門把手、油箱蓋、車型銘牌等處皆採黑色塗裝處理。

小改款 Mini 除了首度帶來「漸層式車頂色」選擇,車側有著全新的方向燈飾板,並提供 Piano Black 外觀套件。
車尾則是以更寬大的後保桿防刮飾版,以及與車身的同色處理帶出更強烈的運動風格

採用全新方向盤與 Mini Visual Boost 介面

車內部份,小改款 Mini 車系除了同樣提供 5 吋 Mini 整合式數位儀表,整體中控臺布局更有著明顯的變化,冷氣出風口採用更簡約的設計,新車也搭載全新多功能方向盤、方向盤上方的控鍵都改以全平面的黑色鋼琴烤漆處理。中央部分升級 8.8 吋全新 Mini Visual Boost 螢幕與 Piano 高光澤飾板,其內採用全新的 Mini Visual Boost 中控螢幕介面,環繞螢幕的 LED 飾環亦採全新導光條設計。另外,小改款也提供黃白格紋交錯的全新 Light Chequered 內裝座椅,其以黃色調處理,並採用 100%可回收材質。

車內部份,小改款 Mini 車系除了同樣提供 5 吋 Mini 整合式數位儀表,整體中控臺布局更有著明顯的變化,冷氣出風口採用更簡約的設計,新車也搭載全新多功能方向盤。

主機內也整合 2 項 Mini Connected 智慧互聯駕駛功能─智能緊急求助與遠距售後服務,遠距售後服務中內建智慧保養系統(CBS),可由 Mini Service 團隊根據系統資料主動與車主聯繫並安排保養時程,遠距售後服務亦擁有 24 小時全年無休道路救援服務。但小改款後還可望帶來全新的 Mini App 連接功能,能透過手機隨時掌握車輛狀態,包含遠距上鎖/解鎖車門、遠距空調通風控制、預先將目的地上傳至車輛、線上預約保養服務等。

國內 Mini 小改款後還可望帶來全新的 Mini App 連接功能,能透過手機隨時掌握車輛狀態。
廣  告

近期將公布規配正式上市

動力方面,小改款 Mini 車系在動力輸出大致與小改款前相同,One 等級搭載 1.5 升 3 缸渦輪引擎與 7 速 Steptronic DCT 濕式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動力輸出為 102 匹/19.4 公斤米;Cooper 等級同樣為 1.5 升 3 缸渦輪引擎搭配 7 速 DCT 自手排,但動力表現來到 136 匹/22.4 公斤米。

Cooper S 等級搭載代號 B48 的 2.0 升 4 缸渦輪增壓引擎,但變速箱從小改前的跑車化 7 速 Steptronic 自手排、改為較一般的 7 速 Steptronic 自手排,動力輸出為 178 匹/28.5 公斤米。JCW 車型搭載 2.0 升 4 缸渦輪引擎,但搭配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下,動力輸出來到 231 匹/32.6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1 秒。而總代理汎德近期將公布詳細完整規配上市,U-CAR 將後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