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 BMW E90/E92 世代 M3 所搭載、代號 S65 的 4.0 升 V8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塞滿整個 Mini 的引擎室內,再把它改成後輪驅動的設定,且換上 Subaru Impreza STI 的副車架後,歷經 4 年的研發,英國改裝廠 Powerflex 在 2021 年的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上,把 R56 世代的 Mini Cooper S 變成了「Vini」!

7/14 編按:原文誤植為 S65 引擎為 F80 世代 M3 搭載,但 S65 引擎應當為 E90/E92 世代採用,相關內容已做更正。

歷經 4 年的研發,英國改裝廠 Powerflex 在 2021 年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上,把 Mini Cooper S 變成了搭載 4.0 V8 引擎的「Vini」!

集合 ED Motorsport、Litchfield Motors、Alcon (煞車系統)、Tilton Engineering、Bilstein UK (避震器)、Forge Motorsport (進氣/冷卻系統)、Goodridge (金屬煞車油管)、Cobra Seats (賽車椅)、Racelogic (電腦晶片)、Braid (輪圈) 等英國高性能汽車售後市場協會成員之力而成的 Vini,外觀方面的改動很少,只有修改引擎蓋與引擎蓋進氣口的設計,換上新式樣的前/後保險桿、加寬的葉子鈑和輪弧,並把廠徽換成「Vini」而已。

Vini 外觀的改動很少,只有修改引擎蓋與引擎蓋進氣口的設計、換上了加寬的葉子鈑和輪弧,並把廠徽換成「Vini」而已。
車尾擁有新式樣後保險桿與分流器的 Vini,搭配金色的 Braid 鋁合金輪圈與 Toyo Proxes R888R 熱熔胎。

但是為了塞進龐大的 4.0 升 V8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全套後輪驅動,Powerflex 不但重新打造了 Vini 的擋火牆,還修改了車身底板與懸吊的設計,並移植 Subaru Impreza STI 的副車架、換上訂製的麥佛遜懸吊結構,搭配 Toyo Proxes R888R 熱熔胎。

為了塞進龐大的 4.0 升 V8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後輪驅動系統,Powerflex 不但重新打造了 Vini 的車身底板與懸吊設計,還移植了 Subaru Impreza STI 的副車架、換上訂製的麥佛遜懸吊結構。
廣  告

也因為車內空間進行了非常大的改變,因此 Vini 完全訂製的座艙裡,不僅加裝了全套的防滾籠,還換上了可搭配多點式安全帶的兩張 Cobra 賽車座椅、金屬賽車踏板組、煞車力道分配器,並在碳纖維中控臺嵌入了競技用的儀表板,搭配賽車方向盤。

Vini 全訂製的座艙裡,不僅加裝了全套的防滾籠,還換上了可搭配多點式安全帶的兩張 Cobra 賽車座椅、金屬賽車踏板組,並在碳纖維中控臺嵌入了競技用的儀表板,搭配賽車方向盤。
Vini 所搭載的 4.0 升 V8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 414 匹的最大馬力,並搭配 7 速 DCT 變速箱與後輪驅動系統。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Vini 所搭載的 4.0 升 V8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 414 匹的最大馬力,並搭配 7 速 DCT 變速箱與後輪驅動系統,車重約 1,300 公斤,且調校上完全符合英國當地的監理法規,是一輛可在賽道上逞兇鬥狠的合法街道版超級鋼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