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漢堡所舉行的 VAG 集團年度股東代表大會現場,高掛 VAG 集團七大汽車品牌。

在歡度 70 大壽之後,Volkswagen 集團監事會主席 Ferdinand Piëch,在日前於德國漢堡所舉行的 Volkswagen 年度股東大會中,在近四千位股東代表與來賓見證下,獲得監事會成員全體無異議通過,延聘 Ferdinand Piëch 出任監事會主席,聘期總共達 5 年之久,同時,監事會副主席人選則為 Jürgen Peters。除正副主席外,監事會成員亦包含 18 位委員,組成總計 20 位成員的監事會體系。

董事會主席 Martin Winterkorn(左)與監事會主席 Ferdinand Piëch(右)兩位 VW 集團最核心人物於股東會現場合影。

對於全球車壇而言,年屆 70 高齡的 Ferdinand Piëch,順利獲聘 Volkswagen 集團監事會主席,不僅代表 Ferdinand Piëch 在 VAG 集團內的地位更形穩固,其積極推動的重大決策,後續的發展更是值得高度矚目。包括幾日前 Ferdinand Piëch 所宣稱 3 年內讓 1 升環保車量產上市的期許,以及 Ferdinand Piëch 所積極推動的 Porsche 集團透過提高 Volkswagen 持股,以鞏固兩集團的合作關係,這些牽動全球車壇發展的計畫,將在 Ferdinand Piëch 繼續掌權後,更賦予未來更大的想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