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車輛電動化的趨勢,Mercedes-Benz 帶來子品牌 Mercedes-EQ,並且陸續發表發表 EQC、EQV、EQA、EQB、EQS 等純電動車款。而原廠也在先前表示,不僅 2025 年開始旗下所有車款都會有電氣化版本,同時預告 2022 年將推出 EQE SUV、EQS SUV 兩款電動休旅,其中還以一張剪影圖,預告 Mercedes-Maybach 的第一款純電車將會是 EQS SUV。

原廠預告 2022 年將推出 EQE SUV、EQS SUV 兩款電動休旅,其中還以一張剪影圖,預告 Mercedes-Maybach 的第一款純電車將會是 EQS SUV。

隨著 EQS 在 2021 年 4 月 16 日發表後,早在 2020 年就被捕獲過的 EQS SUV 偽裝車,其登場消息就甚囂塵上,包含原廠透露 EQS SUV 會使用與 EQS 相同的的 EVA (Electric Vehicle Architecture) 電動車平臺,也因此即便沒有再提供更多的馬達與電池系統等資訊,但也被普遍推測會有 245 kW 到 385 kW 動力輸出版本,且是最大 108 kWh 的鋰電池組支援 200 kW 快充規格。

而在 EQS 發表時得知未來也將會推出 560 kW 動力版本,應當就是 EQS AMG,也被部分外媒猜測或許也會應用於 Mercedes-Maybach EQS SUV 上,換算成馬力數值約為 760 匹 (ps),以凸顯旗艦子品牌的首款旗艦電動 SUV 之地位。

在 EQS 發表時得知未來也將會推出 560 kW 動力版本,應當就是 EQS AMG,也被部分外媒猜測或許也會應用於 Mercedes-Maybach EQS SUV 上,換算成馬力數值約為 760 匹 (ps),以凸顯旗艦子品牌的首款旗艦電動 SUV 之地位。
廣  告

以外觀來看,目前僅有的車尾燈剪影,顯示其造型似乎與 EQS 略有差異,但仍很難斷定究竟 EQS SUV 整體的頭尾設計會轎車版本有多少差異。

至於 EQS SUV 的內裝,先前多張國外間諜照拍攝到的內裝模樣,幾乎與 EQS 的鋪陳如出一轍,包含沿用中控臺與儀表的設計架構,配備 12.3 吋數位儀錶、12.8 吋直立式中控觸控螢幕,不過若是在 Mercedes-Maybach EQS SUV 上,應當會直接標配「12.3 吋數位儀表、17.7 吋中控螢幕、12.3 吋副駕駛觸控螢幕相連、總面積高達 56 吋」的大型 OLED 曲面螢幕。

至於在後座的設計上,雖然 EQS 已經透過包含後座雙螢幕、後座中央扶手操控面板等設計,提供科技感與奢華兼具的乘坐感受,但若要區隔 Mercedes-Maybach 與 Mercedes-EQ 的產品地位,則還會做出哪些變化也令人期待。

EQS SUV 的內裝,先前多張國外間諜照拍攝到的內裝模樣,幾乎與 EQS 的鋪陳如出一轍,若是在 Mercedes-Maybach EQS SUV 上,應當會直接標配「12.3 吋數位儀表、17.7 吋中控螢幕、12.3 吋副駕駛觸控螢幕相連、總面積高達 56 吋」的大型 OLED 曲面螢幕。

EQE SUV 方面,雖然也是預告會於明年亮相,但目前資訊不若 EQS SUV 來的豐富,各界則以 EQE 的動力版本來猜測,馬達輸出功率應相差無幾,並提供 72kWh 或 90kWh 電池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