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 VIP、甚至 VVIP 的座駕,主打舒適及豪華 Mercedes-Benz S-Class 一直是非常重要的車系,只是除了舒適豪華之外,若還需要一些安全方面的需求—特別是涉及槍砲彈藥方面的,那麼 Mercedes-Benz 近期推出的 S680 Guard 4Matic,或許就是不二的選擇。不僅防彈、配有氧氣筒,還搭載了一具 6.0 升 V12 引擎,最大馬力 612 匹。

S680 Guard 4Matic 或許是防彈豪華車型的不二選擇。不僅防彈、配有氧氣筒,還搭載了一具 6.0 升 V12 引擎,最大馬力 612 匹。

S680 Guard 4Matic 僅有長軸車型的選項,雖然就外觀看上去與其餘新世代 S-Class 並沒有什麼不同,但其實為了達到完全保護力,Guard 的全車裝甲皆以特製的防護元件組合而成,且光玻璃厚度就達到 10 公分,且採用液壓啓閉,防止車輛失去電力後形成窗戶關不上的窘境,車重重達 4.2 公噸。

S680 Guard 4Matic 的防護等級達到 VPAM VR10,讓其豪華的座艙空間成為名符其實的堡壘。
廣  告

此外,採用了 Michelin PAX 防穿刺輪胎,可在受到槍擊之後繼續行駛 30 公里。種種的配置,讓 S680 Guard 4Matic 達到 VPAM VR10 等級的防彈保護力,最高可以抵禦 7.62x54mm 步槍子彈的射擊,甚至連知名的 AK-47(7.62x39mm)也不是對手。

S680 Guard 4Matic 採用了 Michelin PAX 防穿刺輪胎,可在受到槍擊之後繼續行駛 30 公里。

當然,除了防護力之外,能夠快速遠離危險的能力亦是相當重要。為達到這目地,Mercedes-Benz 為其配置了一具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612 匹、最大扭力則有 84.7 公斤米,並且配有 4Matic 四驅系統,只是礙於沈重的車重,S680 Guard 4Matic 的極速僅有時速 19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