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 U-CAR 先前帶來的報導,Lamborghini 為了慶祝傳奇大牛 Countach 誕生 50 週年,於 2021 年 8 月 14 日亮相全新世代 Countach LPI 800-4。原廠特意保留了原先 Countach 的許多設計元素,讓新 Countach 擁有不容錯認的面貌;此外,新世代 Countach 動力採用 6.5 升 V12 引擎搭配一具電動馬達的 Hybrid 配置,最大綜效輸出達到 819 匹。

Lamborghini 為了慶祝傳奇大牛 Countach 誕生 50 週年,於 2021 年 8 月 14 日亮相全新世代 Countach LPI 800-4。

隨著時代的不同,汽車的設計也在與時俱進,往往在某些時期大為流行的設計元素,也會隨著時代更迭而消失。但是為了找回經典 Countach 的外型,原廠設計師這次反其道而行,在新世代 Countach 的設計中找回了許多經典元素,例如方正輪廓的頭燈造型、低矮而簡潔的前進氣壩、甚至是車側的鯊魚鰭。不過,隨著 V12 旗艦車型演化至今,仍有不少設計傳承了下來,一如鍘刀式車門以及日益精進的空氣力學表現。整體而言,原廠設計師利用細節帶出經典 Countach 的面貌,也在其他部分以更為流線的設計,提醒世人這是一輛全新世代的跑車;可以說新世代 Countach 的外型,乘載了 Lamborghini 這半世紀以來的演變。

原廠設計師利用細節帶出經典 Countach 的面貌,也在其他部分以更為流線的設計,提醒世人這是一輛全新世代的跑車;可以說新世代 Countach 的外型,乘載了 Lamborghini 這半世紀以來的演變。
為了找回經典 Countach 的外型,原廠設計師這次反其道而行,在新世代 Countach 的設計中找回了許多經典元素,例如方正輪廓的頭燈造型、低矮而簡潔的前進氣壩、甚至是車側的鯊魚鰭。
廣  告

在內裝部分,新世代 Countach 的座艙同樣以復古結合現代,在設計方面,原廠提供單色或雙色、以及大量碳纖維飾版作為主要搭配,座椅以大菱格壓紋展現復古風貌;另外,原廠延續了大尺寸中控螢幕、以及全數位儀表板的設定,畢竟要駕馭一輛馬力超過 800 匹的跑車,仍是需要多項輔助科技以及更人性化的資訊傳遞。

原廠提供單色或雙色、以及大量碳纖維飾版作為主要搭配,座椅以大菱格壓紋展現復古風貌,並配置了大尺寸中控螢幕、以及全數位儀表板。

新世代 Countach 的動力架構,與 Lamborghini 在 2019 發表的 Sián 相同,採用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結合電動馬達的 Hybrid 配置。引擎最大輸出 785 匹馬力於 8,500 轉時產生,最大扭力 73.5 公斤米則會在 6,750 轉時湧現。此外,安裝於變速箱上的電動馬達採用 48V 系統,可以提供 34 匹馬力的直接輸出,使得新 Countach 的綜效輸出達到 819 匹之譜,與 Sián 比肩而成現行 Lamborghini 的最速車款。

新世代 Countach 的動力架構,與 Lamborghini 在 2019 發表的 Sián 相同,採用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結合電動馬達的 Hybrid 配置。

與動力搭配的變速箱乃是 7 速 ISR (Independent Shifting Rods)單離合器雙碟盤式自手排變速箱,並且在四輪驅動以及輕量化(乾重僅 1,595 公斤)的幫助下,可以讓新 Countach 在 2.8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也僅需 8.6 秒,極速為時速 355 公里。

引擎最大輸出 785 匹馬力於 8,500 轉時產生,最大扭力 73.5 公斤米則會在 6,750 轉時湧現。新 Countach 可在 2.8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也僅需 8.6 秒。

雖然官方並沒有給出正式售價,但根據外媒推測,一輛新 Countach 的要價至少在 1 百萬美元之上,而且限量 112 輛。而隨著新 Countach 的亮相、加上日前發表的 Aventador LP 780-4 Ultimae,Lamborghini 之前預告將在 2021 年發表的 V12 跑車也已全數登場。後續應可期待原廠陸續釋出 Aventador 繼任者的消息,敬請持續鎖定 U-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