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於 2020 年第一季時發表全新第 4 代 Sorento 休旅,台灣總代理森那美起亞也趕在 2020 年 11 月將之導入。而在大改 Sorento 尚未發表時就已經確定會推出的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雖然並未如預期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不過總算還是等到了。Kia Sorento PHEV 搭載 1.6 升 4 缸渦輪引擎,搭配 13.8 kWh 電池組,可輸出綜效馬力 261 匹,純電續航里程達 50 公里。

以現今國內車壇逐步加速往電能轉化的腳步來看,除了純電車款的導入勢在必行,縱然是搭載有燃油動力的車款,也勢必要加入電能行伍,也就是推出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版本,這也是法規發展的趨勢潮流,而這也意味著 Plug-In Hybrid 車款會是相當關鍵的一環;Kia 在 Sorento 車系中推出 PHEV 車型,雖然台灣森那美起亞目前尚未有確切導入的回覆,但從市場發展來看,確實有必要導入,也必然會成為總代理未來推展 Sorento 車系時,重要的產品主力所在。

Kia 推出 Sorento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純電續航力達 50 公里。

由於和一般車型推出時間相距超過一年,因此 Sorento PHEV 將會以 2022 年式車型的設定推出,在外觀和內裝上稍有不同。其實就是車頭和方向盤上原有橢圓形 Kia 廠徽,換成了連體字的新版本而已。除此之外,並沒有什麼其他差異。另外,因為採用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因此還會多出個充電口。

雖然是以 2022 年式的設定推出,但差異僅在於車頭還有方向盤上的廠徽。

Kia Sorento PHEV 採用 1.6 升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以及 13.8 kWh 的電池組,綜效輸出達到 261 匹馬力。原廠聲稱加滿油之後,一桶油平均可以跑 740 公里左右,換算等同平均油耗 25.6 km/L。不過前述油耗與續航里程數據均為 Kia 提供,EPA 測試數字並沒有公布。除此之外,在純電模式下續航里程可以達到 50 公里左右,Kia 表示 Sorento 是 3 排 7 人座同類型休旅車當中純電行駛距離最長的產品。

廣  告

Kia 還信誓旦旦地表示,Sorento PHEV 所擁有的車室空間和第二排座椅腿部空間,是其他 PHEV SUV 所難以望其項背的優勢。所有 Sorento PHEV 都採較高規格配置,除了完整駕駛輔助系統與安全系統外,車上裝有 12.3 吋數位儀表與 10.25 吋中控台觸控螢幕,提供駕駛與乘客豐富數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