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宣布全臺首部 Lamborghini 創世代混合動力限量超跑 Sián 正式抵臺,並於日前交予車主。此部品牌史上最速的 Lamborghini 以品牌 DNA 為基石,借鑑未來主義實現非凡劃世代超跑設計,搭載當代最具代表性的 V12 動力心臟,以獨特混合動力技術所打造,提供 Lamborghini 自然進氣超跑的非凡情感和卓越動態性能,並滿足未來對電動化的需求。

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宣布全臺首部 Lamborghini 創世代混合動力限量超跑 Sián 正式抵臺。

Automobili Lamborghini 亞太區總監 Francesco Scardaoni 說道:「全球限量生產 63 臺,我們與臺灣的 Sián 尊榮車主一同慶祝擁有此劃時代巨作,在第一時間與 Lamborghini 邁向全新旅程。Sián 的誕生,進一步證實了 Automobili Lamborghini 作為前瞻未來的超級跑車品牌。」

Lamborghini Sián 全球限量生產 63 臺。
廣  告

混合動力呈獻絕佳性能表現

Sián 的動力心臟是 Lamborghini 當代巔峰之作的 V 型 12 缸引擎,輔以全新開發、獨特油電混合架構的超級跑車動力系統。有一個比同等重量電池強大 3 倍的超級電容,採用 48V 低電壓系統,電流峰值可達 600A。電動馬達直接在後輪釋放驅動動力,並利用慣性為電容充電,均勻的電流在充電循環中可確保效率均衡且不過熱。

Sián 的動力心臟是 Lamborghini 的 V 型 12 缸引擎,輔以獨特油電混合架構的超級跑車動力系統。

此係於 Lamborghini Aventador 蓄能技術的可謂全球首創,如今在 Sián 上可存儲 10 倍電力。相較重量相同的電池,這款超級電容強大三倍,其重量只有同等功率輸出的電池的 1/3,安置於駕駛與引擎間的艙壁上。帶有超級電容的電子系統與電動馬達總重僅有 34 公斤,實現夢幻般的功率重量比。

採用鈦合金進氣閥的 V12 引擎,在 8,500 轉時可輸出 785 匹(hp) 最大馬力。此顆 Lamborghini 史上最強大的動力心臟結合混合動力系統,可額外輸出 34 匹(hp)馬力,綜效輸出達到 819 匹(hp),同時仍然具有 Lamborghini 引擎獨有的情感共鳴。

Lamborghini Sián 綜效輸出達到 819 匹(hp)。

Sián 採用由 Lamborghini 所研究開發,高度先進的動能再生煞車系統。歸功於超級電容對稱行為的特點,系統得以使用相同的功率充電與放電,因此凡當車輛煞車時,Sián 的儲能系統將會為其充滿電。當時速達到 130 公里時,動力輸出則由電動馬達轉自引擎,得益於此系統,Sián 的整體加速性能強化了 10%。車輛於低速檔時提供即時加速,透過 V12 引擎及混合動力系統優越的循跡表現,使 Sián 成為 Lamborghini 史上加速最快的超跑,0-100 km/h 加速僅需不到 2.8 秒,極速超過 350 公里,風馳電掣,正如其名「Sian」在 Bologna 當地方言為閃電的含意。

Sián 成為 Lamborghini 史上加速最快的超跑,0-100 km/h 加速僅需不到 2.8 秒,極速超過 350 公里。

超凡設計,未來即是現在

Lamborghini Sián 的整體設計明確地展現了結合未來前瞻的造型與優越非凡的空氣力學設計。靈感設計來源起於 Countach,Sián 具有銳利的線條,符合空氣力學的優雅姿態與極具辨識度的輪廓。由碳纖維勾勒出的車身令人嘆為觀止,雕琢出革新設計的線條。車前燈的靈感致敬 Terzo Millennio,以不可磨滅的光輝標誌,展現極具未來感的 Lamborghini 設計風範。

車前燈的靈感致敬 Terzo Millennio,以不可磨滅的光輝標誌,展現極具未來感的 Lamborghini 設計風範。

Sián 的未來感設計中仍結合尖端空氣力學和技術實力:氣流將由前下擾流導入,通過前箱蓋,穿過車側進氣口,最後通過後擾流,將空氣力學效應最大化。Lamborghini 亦於 Sián 採用首次運用於車輛上的獨特材料技術,車身後部的主動冷卻蓋板採用專利技術,蓋板的運行由智能溫感材料對排氣系統所產生的溫度反應觸發作動,當排氣區域溫度過高,蓋板會自動打開,無須電動感應器輔助,提供輕量且優雅的冷卻技術。

氣流將由前下擾流導入,通過前箱蓋,穿過車側進氣口,最後通過後擾流,將空氣力學效應最大化。
Lamborghini 於 Sián 採用首次運用於車輛上的獨特材料技術,車身後部的主動冷卻蓋板採用專利技術。

Sián 高裝訂製: 獨一無二 Lamborghini

每一輛 Lamborghini Sián 皆經過其車主與 Lamborghini Centro Stile 設計中心與 Lamborghini Ad Personam 聯手打造而成,每一部 Sián 皆是獨一無二的性格展現,擁有的不僅是最快的 Lamborghini,更是獨一無雙的 Lamborghini。

每一部 Sián 皆是獨一無二的性格展現。

首部抵臺的 Lamborghini Sián 外觀車色為 Verde Gea Matt—帶有金屬色澤的消光軍綠色,並以 Oro Electrum 消光金點綴,此車身漆色含有金色薄片與水晶微粒,與內裝設計完美搭配,體現未來電動化的 Lamborghini 對於色彩與完美材質絕不妥協的堅持。內裝選以 Bianco Polar 與 Nero Ade 的 Alcantara 皮革,以純淨的白色飾以深邃的黑色,親眼鑑賞彷若置身於視覺交響盛宴。

內裝選以 Bianco Polar 與 Nero Ade 的 Alcantara 皮革,以純淨的白色飾以深邃的黑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