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在 2019 年推出品牌首款純電超跑 Evija 的英國跑車品牌 Lotus,在 2017 年獲得中國吉利汽車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團入股後,昨日 (8/31) 不僅預告他們將在 2022~2026 年間,推出 2 款純電 SUV、1 款純電轎跑車和 1 款純電跑車,還宣布將在中國武漢成立子公司:Lotus Technology,並在當地興建一座年產量可達 15 萬輛的全新高科技自動化工廠!

2019 年推出品牌首款純電超跑 Evija (圖左) 後,Lotus 昨日 (8/31) 又預告他們將在 2022~2026 年間,推出 2 款純電 SUV、1 款純電轎跑車和 1 款純電跑車。

正在全力衝刺電能化轉型的 Lotus 表示,他們的第一輛純電超跑 Evija,目前預計 2021 年底前可以開始交車,然後位於英國的工廠,將繼續生產 Elise 與 Exige 的 Final Edition 車型,以及品牌最後一款內燃機跑車:Emira。

由於之前的最終測試受到英國疫情影響,所以最大馬力高達 2,029 匹、僅限量生產 130 輛的 Evija,遲至 2021 年底前才能開始交車。
2021 年 7 月甫登場的 Emira,不但是 Lotus 最後一款內燃機跑車,也可能是最後一款在英國工廠生產的 Lotus。
廣  告

接下來 4 款搭載 LEVA 全新電動車底盤平臺的純電動車,則會在位於中國武漢的新工廠生產,打頭陣的是 2022 年發表,開發代號 Type 132、尺碼接近 Tesla Model X 的純電動 SUV,並於 2023 年推出代號 Type 133、鎖定 Porsche Taycan 的純電動四門轎跑車,且在 2025 年時,他們將再推出一款尺碼與 Tesla Model Y、Audi Q4 e-tron 相仿的純電動 SUV,然後才會在 2026 年、發表與 Alpine 共同開發的純電動跑車。

Lotus 接下來將生產的 4 款純電動車,都會搭載 LEVA 全新電動車底盤平臺。
Lotus 未來在中國武漢的全新工廠,不但將高度自動化、可年產 15 萬輛電動車,且一樣規劃有專屬小型測試賽道。

至於子公司 Lotus Technology 與全新高科技自動化工廠部分,Lotus 則是透露,在獲得吉利控股集團 12.3 億美元的投資後,他們不但將在 2021 年開始興建 Lotus Technology 的全新總部與全新工廠,而且 Lotus Technology 已確定將和中國蔚來 (NIO) 汽車合作,共同開發電動車的電池、能源管理系統,以及智能聯網和自動化駕駛系統,並預計開發出全球首套賽道等級的智能駕駛系統,可協助駕駛人擁有 F1 車手般的駕駛技術與體驗,延續 Lotus 以駕駛人為開發導向的品牌基因。

Lotus 將在中國武漢興建的子公司 Lotus Technology 總部設計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