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Morgan 幾天前才剛公布最後一輛現行 3 Wheeler 已開始生產的消息、宣告這款經典三輪車的生產即將來到終點,但是令人振奮的是,幾天之後、原廠不但已釋出新世代 3 Wheeler 正在路試的照片,還透露新世代 3 Wheeler 將改搭來自 Ford 的 3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且預計 2022 年就能回歸!

Morgan 原廠昨日 (9/1) 釋出新世代 3 Wheeler 正在路試的照片,並透露新世代 3 Wheeler 將改搭來自 Ford 的 3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預計 2022 年回歸。

由於現行 3 Wheeler 所搭載、來自 Haley-Davidson 引擎改裝廠 S&S 的 2.0 升 V 型雙缸 OHV 自然進氣引擎,已無法符合未來的環保排放法規,因此 Morgan 在 2020 年 11 月推出僅限定生產 33 輛的 3 Wheeler P101 Edition 時,便已預告了此代 3 Wheeler 即將停產的消息。

Morgan 在 2020 年 11 月推出僅限定生產 33 輛的 3 Wheeler P101 Edition 時,便已預告了此代 3 Wheeler 即將停產的消息。
現行 3 Wheeler 搭載排氣量 1,990c.c、由 Haley-Davidson 引擎改裝廠 S&S 所生產的 V 型雙缸 OHV 引擎,馬力輸出有 80 匹,但已無法符合未來的環保法規要求。
廣  告

不過,Morgan 不但在最後一輛現行 3 Wheeler 上線組裝的新聞稿中,已透露新世代 3 Wheeler 很快就會重返車市的資訊,還在日前直接釋出 3 張新世代 3 Wheeler 正在路試的照片,並宣布新車預計 2022 年便會發表,且已確認將改搭來自 Ford 的 3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以符合日漸嚴苛的環保排放法規。

為了解決油耗與排放的問題,Morgan 其實曾在 2016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推出過名為 EV3 的電動三輪車,可惜最後並沒有量產。

然而,也因為將改搭 Ford 的 3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所以新世代 3 Wheeler 的車頭已看不見經典的外露引擎設計,車身尺碼則是看起來較現行車款放大了一些,並會維持著經典並排雙座的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