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 於 2021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帶來了末代燃油跑車 Emira 之後,與 RML 集團共同開發的 Emira GT4 也在 9 月 8 日正式亮相。雖然依比賽規格開發的 Emira GT4 與量產版本相同,搭載了來自 Toyota、代號 2GR-FE 的 3.5 升 V6 引擎,擁有 400 匹的最大馬力,但是包括油箱、防滾龍、6 點式安全帶以及滅火器等配備,皆符合 FIA 規範,同時將車重消去了 145 公斤,預期能帶來更優異的賽道表現。

Lotus 於 2021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帶來了末代燃油跑車 Emira 之後,與 RML 集團共同開發的 Emira GT4 也在 9 月 8 日正式亮相。

作為接替 Evora GT4 的競賽用車款,Emira GT4 的車體經過大幅改動,不但車重由原先 1,405 公斤減輕至 1,260 公斤,空氣力學也獲得提升,例如大型尾翼,以及重新設計的前下擾流。Lotus 競賽部門經理 Richard Selwin 表示:「在 Emira 發表後,Emira GT4 的出現是相當令人興奮的一步,我們與 RML 團隊成員付出相當多努力,確保這輛 Lotus 的新世代 GT 賽車擁有贏得賽事的性能。」

作為接替 Evora GT4 的競賽用車款,Emira GT4 的車體經過大幅改動,不但車重由原先 1,405 公斤減輕至 1,260 公斤,空氣力學也獲得提升,例如大型尾翼,以及重新設計的前下擾流。
廣  告

根據官方釋出的資料,Emira GT4 預計在今年稍晚、於英國 Hethel 的測試賽道中正式發表。目前預計會針對 2022 賽季打造數量不多的 Emira GT4,並在 2023 年擴大產線以滿足各界需求。關於 Emira GT4 的後續消息,U-CAR 會持續追縱,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