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在臺灣時間 2021 年 7 月 20 日,先行在國內市場進行 Kia Ceed Sportswagon 預售,同步也展開國內經銷通路的巡展活動,森那美起亞在預售中也特別以首波限量 100 輛、預售價格 114.9 萬進行溝通,在 9 月 15 日則是舉辦了 Ceed Sportswagon 國內上市線上發表會,相比於預售價格,Ceed Sportswagon 正式售價調降 5.1 萬,來到 109.8 萬的設定。

Kia 於 2021 年 9 月 15 日正式在臺發表 Ceed Sportswagon,正式售價比預售價調降 5.1 萬,來到 109.8 萬之譜。

從售價設定不難看出,Ceed Sportswagon 乃是以歐洲進口中型旅行車為主要競爭對手,因此售價也較預售有著不小幅度調降,森那美起亞的規劃應當是如若將舊換新的 5 萬再加上去,等於 Ceed Sportswagon 可以用 104.8 萬來與消費者進行溝通,在完整搭配 Drive Wise 智慧安全輔助系統、首波限量版免費升級數位儀表、1.5 升渦輪增壓引擎與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確實擁有一定的產品優勢競爭力。

森那美起亞用首波限量 100 輛的方式與消費者進行溝通,並且針對首波車款推出免費升級數位儀表的籌碼,來強化整體的產品競爭力。

Ceed 乃是 Kia 第一臺歐洲產的 Kia 車款,從產品設計到諸多配置,都是以歐洲市場為主訴的初衷,台灣森那美也特別指出,Ceed 車名由來乃是「Community of Europe、with European Drsign」,而發展至今 Ceed 家族有著多款戰力設定,包含了 Sportswagon、Pro Ceed 等;臺灣市場其時很早前就有傳言,透露森那美起亞有興趣導入國內,畢竟以現行 Kia 國內上市作品來看,仍舊有著旅行車、掀背車款等的戰力空缺。

Ceed 乃是以歐洲市場為出發的系列產品,目前已經邁入第 3 代,雖然此次導入國內的產品已經是周期之末,但諸多品牌設計特徵仍舊維持。

此次導入國內市場的 Kia Ceed Sportswagon,乃是隸屬於 2018 年的世代,可以說是幾經波折後終於導入國內市場,同時也有著嘗試導入看國內市場接受度的意思,因此首波總代理僅有單一車型、限量 100 輛配額的規劃;雖然原廠問世時間稍久,但品牌各項設計特點仍舊清晰可見,包含了虎鼻水箱護罩、矩陣式頭燈造型、旋鏢式 LED 尾燈、駕駛者導向座艙等。

駕駛座艙在導入 12.3 吋數位儀表後,整體科技氛圍較為濃郁,再加上用料上的著墨,整體質感也有一定優勢。
車尾行李廂基礎容積為 625 公升,而在後排座椅椅背傾倒後,能打造出 1,694 公升的最大容積。

駕駛座艙的最大賣點,就在於森那美起亞針對首波 100 輛的限量 Ceed Sportswagon,將規格配備資料中列為選配的 12.3 吋全數位儀表,已首批限量贈送的說詞列為標準配備,讓 Ceed Sportswagon 駕駛座艙的數位氣息更加濃厚;旅行車產品優勢就是車尾空間,Ceed Sportswagon 車尾行李廂基礎容積為 625 公升,而在後排座椅椅背傾倒後,能打造出 1,694 公升的最大容積,加上感應式電動尾門的標配,便利性更是大幅提升。

Ceed Sportswagon 動力系統採用 1.5 升直 4 渦輪增壓引擎,與 7 速雙離合器自首排變速箱的組合,動力數據分別為 160 匹與 25.8 公斤米。

導入國內的 Ceed Sportswagon 搭載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導入有 CVVD (Continuously Variable Valve Duration) 連續可變氣門持續期間系統,能有效提升性能與燃油效率,並且減少排放,動力數據分別為 16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5.8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首排變速箱,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油耗測試數據資料顯示,其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6.5 公里。

Kia Ceed Sportswagon 標配 Drive Wise 智慧安全輔助系統,包含 SCC 智慧巡航控制、LFA 全速域進階車道維持、LDW 車道偏移警示、LKA 車道維持輔助在內,兼具安全與便利性。
廣  告

至於先進主動安全配備部分,Kia Ceed Sportswagon 標配 Drive Wise 智慧安全輔助系統,包含 SCC 智慧巡航控制、搭配 LFA 全速域進階車道維持、LDW 車道偏移警示、LKA 車道維持輔助,提升駕駛上的便利與安全,而安全防護部分還包含有 FCA 前方主動煞車輔助 (含行人、騎士、車輛偵測)、FCW 前方碰撞警示、BCW 盲區偵測警示、LCA 車道變換警示、RCCW 後方交通防撞警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