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生產的 RV 休旅車 Zinger 首批 160 台,正式在 5 月 19 日於台北港裝船運往菲律賓,預計 6 月底於菲律賓市場上市,菲律賓三菱汽車公司(Mitsubishi Motors Philippines, MMPC)初步預估至今年底訂單量約為 1,650 台,2008 年起每年估計年銷量約 2,000 台以上。繼 Mitsubishi Grunder 於去年初首度外銷菲律賓,成功開創國內車廠高級房車外銷首例後,此次 Mitsubishi Zinger 首次整車外銷,不僅代表著中華汽車長期深耕菲律賓市場再次開花結果,更意味著日本三菱(Mitsubishi Motors Corp.)對中華汽車研發、製造能力備受肯定,也為中華汽車參與國際車廠分工,成為日本三菱 Zinger 車型的海外全球生產基地立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中華汽車所生產的 Mitsubishi Zinger 首次 160 輛整車外銷,為國產車外銷立下另一個里程碑。

未來持續向外擴展

Mitsubishi Zinger 具有 SUV 高底盤、彈性大空間、運動感的外型及高質感的內裝,相當符合當地消費者對休旅車的需求及求新求變的趨勢,在當地市場十分具有競爭力,在 Mitsubishi Zinger 的加入後,菲律賓三菱汽車的商品戰線將更加完整,加強穩固了 Mitsubishi 品牌在菲律賓市場的領先地位。繼菲律賓市場之後,Mitsubishi Zinger 的下一個目標市場將是越南、中東、中南美等地。

Mitsubishi Zinger 今年在菲律賓預計可達到 1,650 輛,至 2008 年可望攀升至 2,000 輛的銷售水準。

多年來,為了快速對應市場需求,中華汽車積極提昇自主研發能力,1999 年即斥資 60 億元成立 CARTEC 亞洲技術研發中心,包含自 2000 年起推出 Veryca、2004 年推出 2.4L Grunder、2005 年推出 Zinger 等許多車款都是在日本三菱無生產的情形下,由中華汽車所自行研發生產的,而此次外銷菲律賓的 Zinger 更在去年獲得 J.D Power 評選『亞太區 2006 年台灣新車品質調查(IQS)』SUV 項目第一名的肯定,足見中華汽車卓越的車型研發能力與生產製造品質深受肯定。

廣  告

身為中華汽車與日本三菱共同開拓國際市場的戰略車型,Mitsubishi Zinger 外銷菲律賓將有助於提升中華汽車整車外銷台數,預計 2007 年外銷台套數將提升至 70,000 台套以上。在目前國內車市已逐步邁向成熟之際,海外市場的開拓更顯重要,未來,中華汽車更將積極拓展整車及零組件的外銷,期望在拓展國際市場版圖的同時,逐步累積國際分工經驗,並建立與國外車廠的合作通路,創造另一波營收及獲利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