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於 5 月 20 號晚間結束第七站義大利分站賽事,BP-Ford World Rally Team 車手 Marcus Grönholm 以 3 小時 48 分 42 秒的成績,奪得本站冠軍,並且以總積分 7 分的差距超越法國車手 Sébastien Loeb,重回車手冠軍的寶座;此次勝利為 Marcus Grönholm 贏得了生涯第一次義大利站冠軍,並將個人總冠軍數量往前推進至 27 座。此外,同隊車手 Mikko Hirvonen 也以 3 小時 49 分 11.2 秒的成績獲得第二名。

由於領先車手的嚴重失誤,讓 Gronholm 得以順利發揮,拿下義大利站冠軍。

BP-Ford World Rally Team 在 Marcus Grönholm 與 Mikko Hirvonen 的聯手帶領下,以總積分 99 分、領先對手 21 分的優勢,持續拉大與對手的差距。Grönholm 在賽後表示,對於能夠再一次回到領先的位置,感到無比興奮,這次的比賽結果,更是整個車隊辛苦的成果,因為大家都盡了最大的努力。

此次義大利站的路況是 WRC 所有沙礫路面中最為嚴苛的一站,有別於前幾站的沙礫路面,此次全長 342.86 公里的賽程當中,不只有一般鬆軟的沙礫,整個賽道更是佈滿大小不一的岩塊。而賽道本身更是較先前幾站更為狹窄,能夠在這樣的環境下完成比賽,除了考驗駕駛車手本身的技巧,比賽車輛的性能表現也很重要。

廣  告

Marcus Grönholm 雖然在本站奪冠,但整個比賽過程卻是驚險連連。尤其在第一天的賽程中,Grönholm 原本一路領先,但在距離終點前 5 公里處,因誤觸岩塊造成避震器故障因而落後對手。第二天賽程在開始後不久,Grönholm 又因備胎遭到石塊撞擊而掉落,迫使 Grönholm 必須更加謹慎,以免爆胎卻無備胎可用。

雖然在第一段賽事結束時,Grönholm 以 36.5 秒的差距落後給對手,但 Grönholm 仍然不放棄。到了末段賽事,正好利用對手的嚴重失誤一舉超越,重回領先位置,最後以 29.2 秒的差距拿下冠軍。

車手優異的技巧,以及 Focus 的卓越性能,是奪冠的重要原因。

WRC 賽事的第八站,將於 5 月 31 號移師希臘首都雅典,結束 WRC 上半年度賽事,相信屆時又將是一場精采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