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近日發表未來的品牌計畫,除了現況報告與強調未來的社會責任外,更著重於 Mini 品牌對環境永續的付出,包含產品的電氣化以及再生材質的使用。其中 Mini 也再度重申產品推出的時程。包含 2023 年將推出改在德國生產的大改款 Mini Countryman;同時,Mini 還將在中國生產全新電動掀背與跨界車款。

Mini 在 2025 年時將會推出最後搭載內燃機引擎的 Mini 掀背車型。預計 2027 年時電氣化產品將會佔品牌銷售 50%以上,並且在 2030 年時達成全產品線電動化目標。據悉 Mini 也將 2022 年時推出純電性能掀背 Mini JCW Pacesetter 的量產版本;而 Mini Clubman 車系則有相當大的機會被取消。

Mini 在 2023 年將推出改在德國生產的大改款 Mini Countryman。圖為現行款設計圖。
廣  告

在 Mini 宣布計畫的同時,新一代 Mini Countryman 的偽裝測試車款也遭到海外媒體捕獲。將會進入第 3 代的大改款 Mini Countryman,在車身尺碼上將明顯放大,車長將加長約 200mm、至少超過 4,500mm,使其成為有史以來最大的 Mini 車款,也讓鎖定的競爭對手尺碼大上一階,如 Toyota RAV4、Nissan Qashiqai 等。新車產地將會由現行的荷蘭 Born 改至德國 Lepizig,並與新一代 BMW X1 共用產線。

除了共用產線外,第 3 代 Mini Countryman 還將會改採 BMW 集團的 FAAR 前驅架構。此架構除了內燃機引擎外,還可以廣泛對應 Hybrid 動力與純電驅動系統,提供更多採用新能源的彈性,如第 2 代 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 所搭載的 48V Mild Hybrid 動力與 Plug-in Hybrid 動力,也可望比照成為 Mini Countryman 的新動力。

第 3 代 Mini Countryman 將改採 BMW 集團的 FAAR 前驅架構。第 2 代 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 所搭載的 48V Mild Hybrid 與 Plug-in Hybrid,也可望比照成為 Mini Countryman 的新動力。

第 2 代大改款 BMW X1 車系也在如火如荼進行測試中,預計將在 2022 年推出。屆時可以依照其規格配置,對新一代 Mini Countryman 的輪廓有近一步的認識。

至於 Mini 原廠品牌計畫中所提到,將在中國生產的純電動跨界車款,據了解將會比第 3 代 Mini Countryman 尺碼為小,因此並非為其純電動版本。

Mini 在臺灣市場近期的動態部分,則是確定 Mini Electric 純電動車系將會導入 Mini Cooper SE 三門掀背車型。新車預計將於今年第四季開始預售,確切上市時間點還未確認。

臺灣將會導入純電 Mini Cooper SE 三門掀背車型。新車預計將於今年第四季開始預售,確切上市時間點還未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