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日前透過社群媒體預告會在 11 月 11 日,揭露純電 EV 系列的第 2 款作品 EV9,同步也在影音平檯上進行倒數預告,封面上除了以 Kia Sustainability Movement 為題之外,也有著一道車身輪廓線條作為 EV9 的預告;Kia 一如預告時間播出相關影片,但可惜的,是將以概念車型式現身的 EV9,僅僅是小露身影。

Kia 一如預告時間播出相關影片,但可惜的,是將以概念車型式現身的 EV9,僅僅是小露身影。隨後原廠則是公布了設計圖樣。

此次預告活動內容多數還是集中在 Kia 於環保、永續經營等議題上的著墨,包含品牌碳中和的目標時間,並且訂下了全球主要幾個大市場純電戰力規劃的時間線;至於僅有約莫數十秒現身時機的概念車 Concept EV9,則是再次預告將會在洛杉磯車展上完整揭露。

Kia 現任執行長 Ho-Sung Song 在影片中再次提到,Kia 目標在 2045 年時達到碳中和,同時也再次提及停售燃油車款,全數為電動車款的目標時程。

在預告 EV9 概念車之前,Kia 先行以永續環保來做為切入點,也是近期 Hyundai 集團積極投入的項目環節,畢竟會轉往電動車方向發展,主因就在於全球意識到永續的重要度,而改以電動車為目標,就是要降低碳排放量以及減少空汙產生;Kia 現任執行長 Ho-Sung Song 在影片中再次提到,Kia 目標在 2045 年時達到碳中和。

雖然揭露了 Concept EV9 的輪廓與大致樣貌,但詳細規格資料,Kia 在影片中則是預告將會在即將到來的洛杉磯車展上,才會正式揭露。

事實上,在這次以永續為題的概念車 EV9 鋪陳中,Kia 所公布的許多目標時間表,先前就已經陸續公布,除了前面提到的 2045 達成碳中和目標之外,還包含歐洲市場預計 2035 年起停止販售燃油車款,改為全數電能化產品的設定;除了歐洲市場的規劃,Kia 也訂定了全球幾個主要大市場上,將於 2040 年時達成停售燃油車款,改為純電品牌販售的規劃。除了目標計畫之外,在電動車戰力拓展的部分,Kia 預計在 2026 年時,累計會推出多達 11 款純電作品的計畫。

雖然沒有透露內裝陳設,但 Kia 也表示 Concept EV9 會導入許多永續運用的材質來打造,例如回收的漁網來作為車室內踏墊,而座椅飾材則是回收寶特瓶來打造。

至於此次「主角」的 Concept EV9 概念車,除了小露身影展現大致輪廓之外,Kia 也特別呼應永續營運的議題,特持續溝通採用回收材質打造內裝鋪陳的設定,根據 Kia 公布的資訊,Concept EV9 車室內底板踏墊乃是以回收漁網來打造,而座椅上面所使用的材質,則是源於回收寶特瓶來打造。

廣  告

在外觀造型上,相比於即將在國內上市發表的 EV6,EV9 整體外觀造型顯得更為方正,但許多細節處則能體會到新穎科技氛圍,這也呼應著 EV9 的大型 SUV 級距戰力設定,其餘部分則 Kia 並未透露更多資訊,但 Kia 也表示,EV9 將會帶有較具侵略性的設計,以及導入最新科技輔助等,但更多產品資訊則仍有待洛杉磯車展的正式揭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