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6 年首度現身的 Kia Niro 車系,其產品定位就如同 Hyundai 品牌原先的 Ioniq 車系,乃是以電能戰力為主的車系配置,包含油電 Hybrid、插電式油電 Plug-In Hybrid、以及純電 EV 版本;而在相隔 5 年後的時間,Kia 並沒有推出小改款版本,而是直接推出了第 2 代的 Niro,確實地在外觀內裝鋪陳上,做出了大幅度的改變。

不過目前原廠尚未有完整詳細規格資料揭露,詳盡關於動力配置的細節,很可能要等後續 Kia 更進一步公布了;此外,國內是否導入目前也沒有相關訊息流出。

Kia 在 11 月 26 日展開的 2021 首爾車展上,帶來了第 2 代 Kia Niro,同時也揭露其完整樣貌,不過更多產品細節並未公布。

Kia 在 2021 年第四季就已經展開了新世代 Niro 的現身預告,並且在 11 月 26 日開展的首爾車展上,正式揭露了完整面貌,新世代 Niro 乃是以 2019 年紐約車展上,Kia 展出的概念車 HabaNiro 做為出發,雖然與概念車在形體上有些落差,但從頭燈 LED 燈條、水箱護罩輪廓、甚至於保桿樣式線條等組合而成的車頭面貌,不難看出源自 HabaNiro 的氣息。

新世代 Niro 的造型設計,其實早在 2019 年時就已經揭露,當時 Kia 曾展出 HabaNiro 概念車,許多設計元素都已經運用在 2 代 Niro 上。

車尾造型部分則是從視覺上連貫著車頂線條、車尾與車側的 LED 尾燈組,最能看出與概念車相關的辨識特點,根據 Kia 原廠資訊表示,設計團隊也師法自然並將之融入在 2 代 Niro 設計上,包含了車色、材質等,撇開將自然導入設計的形而上,新世代 Niro 在車身上運用的雙色配置,讓車尾看上去更顯俐落也別具辨識特徵。

數位化的駕駛座艙、簡約且非常科技感的鋪陳,都是新世代 Niro 的車室空間特點,同時也讓人會輕易聯想到 Kia EV6 的設計。

車室空間內的改變同樣明顯,第一眼看過去就能感受到數位化的演進,包含了數位儀表、數位中控儀表,就連中控檯下緣的空調操作介面,也給人數位以及科技的感受,再往下看過去的排檔系統,也換成了旋鈕式的設計。整體來看,其實還會讓人與 EV6 有些印象上的連結,尤其是雙輻式的多功能方向盤,同樣也會讓人與之有所串聯。

廣  告

雖然沒有太多產品細節公布,但 Kia 透露 Niro 導入有「Greenzone Drive Mode」,這也是呼應著環保綠能的議題延伸,不過這並非傳統駕駛模式的改變,而是針對 Plug-In Hybrid 車型行駛到特定區域時,會直接切換成純電行駛模式,例如學校、醫院、住宅區等,駕駛人也可以在導航系統圖資中設定,將部分區域設定為「Greenzone」。

目前原廠尚未公布 2 代 Niro 動力配置,但可以確定會與改款前相同,導入有 Hybrid、Plug-In Hybrid 以及純電 EV 的編成規劃。

動力單元設定仍舊是與初代相同,也就是包含原廠命名為 HEV 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Plug-In Hybrid、以及純電等,預計在 2022 年才會正式揭露完整格局設定,而已現號 Niro 車系來看,Hybrid 很可能會搭載 1.6 升引擎與電動馬達,而 Plug-In Hybrid 則支援 41 公里的純電行駛里程,至於純電版本的則是 320 公里續航里程,是否能夠更上層樓的精進,相信會是大家所關注的重點項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