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時 Subaru 在美國市場發表新世代 WRX 性能車系,並緊接著於 10 月釋出日規 WRX S4 車型預告,外觀與內裝設定和美規版本並沒有太多差別,頂多就是 S4 車型安裝了一些 STI 套件。而現在 Subaru 終於正式發表了日規 WRX S4 車型,同時也公布新年式 Levorg,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新增 STI Sport R 車型。

Subaru 發表日規 WRX,不過首先出現的是 STI SPORT 版本,也就是 WRX S4 車型。

真要說日規 WRX S4 車型與美規 WRX 最大的差異,就是前者後擋風玻璃有安裝雨刷。沒錯,WRX 雖然偏向斜背造型,但仍算是一輛房車,在後擋風玻璃上配置雨刷的確少見。或許有人會把 Skoda 的 Rapid、Octavia 或 Superb 拿來反駁,但這幾個車系技術上來說應該算是掀背或斜背。不過既然只是少見,就代表過去的確有些房車也有後雨刷,像是 Honda Civic、Accord、Nissan Primera、Mitsubishi Lancer EVO…等等。

外觀與內裝設定除了少數套件不同,還有左駕變成右駕,其餘設定都和美規差不多。

U-CAR 在 WRX S4 預告的報導中曾提到,雖然車上有 STI 的字樣,但並非真的 STI 車型,只能算是 STI Sport 性能升級版。另外,除了發表 WRX S4 之外,Subaru 也同時推出新年式 Levorg,並新增 Levorg STI Sport R 車型。WRX S4 與 Levorg STI Sport R 都搭載 2.4 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271 匹馬力與 35.7 公斤米扭力。Subaru 招牌的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當然沒有缺席,但令性能迷稍感遺憾之處,大概就是僅提供 CVT 變速箱,沒有美規車型的 6 速手排選項。

除了 WRX S4 之外,Subaru 也同時推出 Levorg STI Sport R 車型。

WRX S4 售價 364 萬日圓到 434 萬日圓,折合新台幣 89.5 萬元到 106.8 萬元;Levorg STI Sport R 則要價約新台幣 98.2 萬元起,頂規車型同樣也合新台幣 106.8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