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 Mini 疑似釋出採用純電動力的新世代 Cooper 預覽照片,全車被偽裝車貼包覆,但還是可以看出來車頭延續經典設計語言並加入新元素,車尾也將過去的大致輪廓保留了下來。但是稍早之前,社群平台流出了數張據稱是 Mini Cooper S Electirc 新車照片,似乎表明 Mini 所放出的預覽照片可能只是煙霧彈。

新世代 Mini Cooper S Electric 原型車照片疑似流出,車頭造型仍能看到不少經典元素。(圖片來源:IG wilcoblok)

社群媒體 Instagram 用戶 wilcoblok 上傳了數張在中國拍攝到,且沒有偽裝的 Mini Cooper 原型車照片,由於車尾上有明顯 S 字樣,因此可以確定是 Cooper S 性能車型。雖然並沒有經過專家鑑定,但照片看起來比較像是實際拍攝的影像,而不是電腦繪圖做出來的假效果。

然而車尾卻有相當明顯的差異,甚至和原廠釋出的測試車長相完全不同。(圖片來源:IG wilcoblok)

此外,車尾的 S 字樣為綠色,而且沒有 Cooper S 燃油車型經典的雙出中置排氣尾管,車頭似乎也沒有進氣格柵,和 Mini Cooper SE 接近。綜合這些條件判斷,有合理原因判斷這輛毫無遮掩的白色 Mini 原型車是一輛 Mini Cooper S Electirc。正面整體來說還是十分熟悉,圓形頭燈裡面安裝了 LED 日行燈條,看起來格外具有科技感,但依舊將經典風格保留了下來。

內裝更加科技感與簡潔,部分實體操作介面還是保留了下來。(圖片來源:IG wilcoblok)

不過車尾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之前 Mini 原廠釋出的測試偽裝預告照片,其真實樣貌很可能與量產版本有著截然不同的區別。證據就是 Mini Cooper S Electirc 原型車的尾燈完全沒有過去造型的影子。尾燈組採類似扇形的輪廓,內部有往狀黑色花紋,中間則由尾門亮面黑色飾條連結在一起。另外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Mini 廠徽從銀色改成黑色,但不確定量產後是否還是維持這個作法。

廣  告

除了外觀,照片甚至連內裝都拍到。車內採用極簡化設計,駕駛前方有一組尺寸不算大的 HUB 抬頭顯示器,中控台上還是使用獨立圓形螢幕,這個經典設計還是保留了下來,沒有隨波逐流裝上方形螢幕。而且還改成全玻璃面板,讓視覺效果看起來更為整體與俐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