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Romeo 日前確認期待已久的小型 SUV 作品 Tonale 將於下週 8 日正式亮相,執行長 Jean-Philippe Imparato 更在 3 日在 twitter 上發布 1 張預覽照片中提前展示了其輪廓。

在負責其設計、行銷、製造和規格的執行團隊身後所展示的 Tonale,雖然全車仍以黑布罩住,但是從輪廓上看,與車身尺碼更大的 Stelvio 非常相似。

Alfa Romeo 日前確認期待已久的小型 SUV 作品 Tonale 將於下週 8 日正式亮相,執行長 Jean-Philippe Imparato 更在 3 日在 twitter 上發布 1 張預覽照片中提前展示了其輪廓。
廣  告

Alfa Romeo 對於 Tonale 的銷售表現可說是寄予厚望。相較於舉辦實體新車發表會,它們則是選擇以線上直播方式,對全世界揭露這款新車。Alfa Romeo 更強調「La Metamorfosi(蛻變)將會自 2 月 8 日開始。」

全新休旅 Tonale 將會定位於 Stelvio 之下,其車名同樣是來自義大利著名的山口。同時,Tonale 將會是品牌第 1 款提供插電式混合動力技術(Plug-in Hybrid)的車款。

在正式亮相之前,Tonale 已經多次遭外媒捕獲,並且已經以最終的生產規格進行道路測試。新車在外觀基礎上與 2019 日內瓦車展所展出的概念車相似,但仍有許多變化。

Tonale 新車在外觀基礎上與 2019 日內瓦車展所展出的概念車(圖)相似,但仍有許多變化。

車頭部分,頭燈的高度明顯增加,讓引擎蓋和前保桿之間的距離擴大。同步增加的還有後窗的尺寸以及尾燈的厚實程度。然而,如水波紋一般的優美曲線比例依舊維持不變。

在 2019 日內瓦車展上以概念車身份意外現身的 Tonale,乃是 Alfa Romeo 強化銷售的最重要武器;Alfa Romeo 歐洲區總監 Roberta Zerbi 當時表示,品牌的目標是由 2018 年的 15 萬輛,達到年販 40 萬輛的水準。然而,量產新車延後上市的原因,據傳乃是執行長 Jean-Philippe Imparato 對於其引用 Jeep Renegade 的 PHEV 系統性能表現不滿意,新車因而直至 2022 才正式推出。



在 2019 日內瓦車展上以概念車身份意外現身的 Tonale,乃是 Alfa Romeo 強化銷售的最重要武器。

Roberta Zerbi 在 2019 日內瓦車展上強調:「我們預期 Tonale 成為品牌最暢銷的車款,並且能滿足 80%歐洲消費者的需求,讓 Alfa Romeo 能站上與現今不同的位置。」

Roberta Zerbi 當時也表示量產版本的 Tonale 只會針對概念車進行極小部分的改動,如新增雨刷並由 4 人座改為 5 人座等,她重申:「不僅外觀比例,包含細節如電話轉盤的輪圈造型、三眼式頭燈與中控線條都將如數保留。」

過去 Alfa Romeo 車款在動態表現上都讓人驚艷,在 Tonale 上則是更注重新能源科技的表現,如 PHEV 的導入。值得慶幸的是,時任 Alfa Romeo 全球領導人的 Tim Kuniskis 承諾 Tonale 將會有「先進的引擎科技、電氣化、續航力的突破,並擁有令人驚嘆的義大利式設計」,且 Hybrid 科技將不會僅僅滿足法規面的排放要求,更會強化車輛的操駕體驗。

不過外媒表示,Roberta Zerbi 也已經確認新車也將會提供傳統汽油動力,柴油也在可能的選項之中。且雖然外媒多次暗示新車極可能採用 Jeep Renegade 的 PHEV 系統,但 Zerbi 則未曾確認此消息,僅表示會從集團資源中選出最適合的架構。

Tonale 將會有「先進的引擎科技、電氣化、續航力的突破,並擁有令人驚嘆的義大利式設計」,且 Hybrid 科技將不會僅僅滿足法規面的排放要求,更會強化車輛的操駕體驗。雖然外媒多次暗示新車極可能採用 Jeep Renegade 的 PHEV 系統,但原廠僅表示會從集團資源中選出最適合的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