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近日在其官網,宣布新世代 Sportage 的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將在 2022 年底加入北美產品線,同時也預告其他市場,也將推出 Sportage 的電動化車型。2023 年式美規 Sportage PHEV 共分為 X-Line 以及 X-Line Prestige 等兩種等級,皆能提供約 51 公里的純電續航力以及 267 匹馬力的綜效輸出,預計 2022 年第三季上市。

Kia 近日在其官網,宣布新世代 Sportage 的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將在 2022 年底加入北美產品線。

從外觀看來,Sportage PHEV 換上了全新設計的前後保桿,同時水箱護罩的鍍鉻飾條,也改以槍色呈現;此外,包括車側後視鏡、車頂以及窗框等處,也都換成了黑色烤漆。整體氛圍稍微跳脫一般版本的年輕化設定,在視覺上更顯得較為沈穩。與這些黑色部件呼應的,是足下標配的 19 吋黑色鋁圈,也讓全車在配色上更顯一致性。

Sportage PHEV 整體氛圍稍微跳脫一般版本的年輕化設定,在視覺上更顯得較為沈穩。

在動力方面,美規 Sportage PHEV 採用與 2021 慕尼黑車展亮相的 PHEV 車型採用相同配置,搭載一具擁有 177 匹最大馬力的 1.6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一具功率 66.9kW(約 90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讓其綜效輸出達到 267 匹;另外,其搭載的鋰電池組容量達到 13.8kWh,能夠提供 Sportage PHEV32 英里(約 51 公里)的純電續航里程。不過美國 EPA 的油耗數據,目前原廠尚未提供。在傳動部分,Sportage PHEV 搭載 6 速自排變速箱,並且因為 PHEV 的動力佈局,使其擁有 AWD 全輪驅動的優勢。

美規 Sportage PHEV 採用與 2021 慕尼黑車展亮相的 PHEV 車型採用相同配置,其綜效輸出達到 267 匹。

另一方面,PHEV 車型作為新世代 Sportage 的科技化代表,原廠也導入相當完整的 ADAS 主動駕駛輔助系統。包括 Forward Collision Avoidance (FCA)前方預警自動煞車、Lane Keeping Assist (LKA)車道偏移輔助、Lane Following Assist (LFA)車道置中、LED Headlights with High Beam Assist (HBA)自動遠光燈輔助以及 Smart Cruise Control (SCC) 全速域智慧巡航系統等。

廣  告

原廠表示,Sportage PHEV 預計將在 2022 年第三季上市,屆時將會公佈更多規格數據,當然也包括油耗表現以及售價等資料。至於除了北美以外的其他市場,也可以預期電動化的 Sportage 將會陸續現身,後續 U-CAR 也會持續追蹤,敬請繼續鎖定 U-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