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外頭繞繞總有新鮮事發生,接續 U-CAR 先前 4 月於北宜公路,意外捕捉 Mitsubishi 國產化 Outlander,以兩輛偽裝車進行測試作業,讓外界搶先窺探 Outlander 國產版的最新動態。沒想到,事隔未及兩個月,同樣是兩輛 Mitsubishi 白色偽裝車,這次,輪到國產 Outlander 小老弟-國產大改款 Lancer,在陽金公路上,被進行試駕作業的編輯人員,意外逮獲!

今年四月上演的北宜公路活逮國產 Outlander 戲碼,讓外界能第一時間窺視國產車廠進行的神祕測試行程。

陽金試駕歸途,擦身而過!

話說整起事件經過。連日陰雨綿綿的天氣,在今天終於稍露陽光,試車組也臨時決定走趟陽金公路,探訪山色青翠的夏日陽明山。正午時分,試車組決定駕車下山,打算結束半天的試駕行程。然而,當試車組經過小油坑後,往竹仔湖方向行駛時,迎面三輛車緩緩接近,其中,前面兩輛四門房車,白車身貼上黑色偽裝膠帶,清楚告訴別人,這是偽裝測試車,緊跟偽裝的第三輛車則是國產灰藍色 Honda Civic。如此陣仗,讓放鬆心情踏上歸途的試車組,齊聲驚呼,頓時燃起滿滿戰鬥意志!

剛剛匆匆一撇,來不及看清楚,倒底是那款新車進行測試作業?當下趕緊找機會掉頭上山追趕!此時,偽裝車隊似乎察覺,車上掛著臨時牌試車組,可能是媒體試駕,立即加速離去,消失在視線之外。

無數次的彎道盡頭,全無偽裝車隊的蹤影,讓編輯人員的心情逐漸跌落谷底。

調車回頭後,展開全油門追捕可疑偽裝車隊的刺激行程。然而,追捕過程並不如想像中順利,偽裝車隊彷彿憑空消失般,沿著陽金公路過小油坑,往馬槽方向快速行駛,仍未見車隊蹤影。試車組心裡不免狐疑,難道車隊為閃躲媒體,改走車輛較少的百拉卡公路?再次掉頭,轉入疾駛百拉卡公路,隨著無數彎道盡頭,仍望不見偽裝車蹤影,讓試車組的心情直線陡降。心裡難過地想,難道,驚鴻一瞥後,就這樣跟丟了嗎?

廣  告

吃便當空檔,趁機活逮

礙於還車時間,試車組只好懷著失望的心情,返回驅車下山。然而,在接近剛剛與偽裝車會車路段前,編輯人員突然想起,附近陽金公路旁正好有一個停車場,難道,偽裝車隊會藏身其中,來個車對車捉迷藏遊戲?打著姑且一試的心情,爬坡開進路旁的停車場,中獎!近十位測試人員全數下車,手拿便當大口扒飯,享受愉悅的午餐時刻。此時,編輯在現場人員還沒反應過來前,迅速降下車窗,拍下停放在停車格內的偽裝車,兩輛國產 Lancer 當場活逮入鏡!

當試車組幾乎要放棄時,竟然在停車場活逮兩輛國產 Lancer 偽裝車,二話不說,拿起相機,一連猛拍!

辛苦的車廠測試人員,顧不得口中未下嚥的飯,紛紛起身圍攏過來,「關心」意外闖入直擊拍攝的媒體人員。為了不打擾眾人用餐的雅興,緊湊的拍照動作也告一段落,試車組亦隨即離去,不多留現場。

Lancer VS Civic,陽金公路搶先上演

雖然無法近距離窺視國產 Lancer 細部配備的更動,然而,事後由現場照片仍可推測偽裝的國產 Lancer,比起國外車型,新增了迎合國內消費喜愛的車側方向指示燈,倒車雷達亦清晰可見,至於美規 Lancer 與日規 Galant Fortis 車型的 10 幅鋁圈,在國產版改為 9 幅樣式。車尾亦較接近日規 Galant Fortis,整合於尾門的小擾流尾翼設計,而非美規版的更具運動感的大型尾翼設計。

此次陽金公路直擊,正預告新一代 Lancer(圖為美規車型)在國產後,將直接與 Honda Civic 展開正面廝殺。

其實,在另一款重量級新世代房車,Toyota 第十代 Corolla 尚未導入國產前。此次國產 Lancer 在車廠的刻意安排下,由 Honda Civic 陪同進行實路測試,便可以清楚看出大改款 Lancer,未來在國產房車市場捉對廝殺的假想敵,就是屬於新世代車款的 Honda Civic。而這場陽金公路活逮國產 Lancer 與 Civic 搶先上演的評比測試,更讓接下來的國產房車肅殺氣息,更顯山雨欲來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