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日前針對旗下多車系推出特式車型,主要分別為 Resolute Edition、Untold Edition、Untamed Edition 共 3 大特式,其中 Mini Electric 推出 Resolute 特式、一般車型臺灣即將在 2 月 18 日展開預售。其餘則是 Mini 掀背/敞篷家族同樣推出 Resolute Edition,Clubman 為 Untold Edition、Countryman 為 Untamed Edition。國內方面,總代理汎德表示上述 3 大特式車型皆在向原廠爭取中,但是否導入、導入時間、詳細引進車型版本有待後續確認。

Mini 日前針對旗下多車系推出特式車型,主要分別為 Resolute Edition、Untold Edition、Untamed Edition 共 3 大特式,其中 Mini Electric 推出 Resolute 特式、一般車型臺灣即將在 2 月 18 日展開預售。國內方面,總代理汎德表示上述 3 大特式車型皆在向原廠爭取中。

Mini Hatch/Electric/Convertible Resolute Edition

Mini Electric 車系即將在 2 月 18 日於國內舉行媒體預賞、並展開預售作業,但實際上國內交車時程將會落在第四季。搶在臺灣預售之前,原廠在 3 月也將會替 Mini Electric、Mini 掀背/敞篷家族(含 3-Door、5-Door、Convertible),推出所謂的 Resolute Edition 特式車型。

Resolute Edition 特式最主要在外觀採用原先僅在 JCW 車型上專屬的 Rebel Green 綠色車色,並採用 Pepper White 白色塗裝的後視鏡外蓋、Pepper White 白色對比色車頂。並在車身多處細節搭載 Resolute Bronze 青銅色點綴,包含頭燈組外框、水箱護罩外框、前進氣壩、車門把手、甚至燃油車版本也包含油箱蓋等處,車身也在引擎蓋採用金色條紋飾條,車尾配有 Resolute Bronze 銅色牌照框。尤其在純電的 Mini Electric Resolute Edition 上,其還採用特殊的 17 吋 Electric Collection Spoke 輪圈組、另外也可選擇 Tentacle Spoke Black 黑色輪圈組。

原廠在 3 月替 Mini Electric、Mini 掀背/敞篷家族(含 3-Door、5-Door、Convertible),推出所謂的 Resolute Edition 特式車型。在純電的 Mini Electric Resolute Edition 上,其還採用特殊的 17 吋 Electric Collection Spoke 輪圈組、另外也可選擇 Tentacle Spoke Black 黑色輪圈組。

在內裝方面,Resolute Edition 特式車則採用 Anthracite-coloured 灰色車頂篷,並採用 Black Pearl 珍珠黑/Light Chequered 黃雙色內裝座椅,座椅材質為皮質與織布混搭。方向盤則除 Nappa 真皮材質包覆外、中央也加入專屬的 Resolute 字樣徽飾,甚至包含車門門檻等處也有 Resolute 字樣踏板與銅色飾條妝點。海外車型標配 8.8 吋觸控螢幕、並提供 ACC 含 Stop&Go 系統。

Mini Electric Resolute Edition 動力同樣是移植自 BMW i3s、但改為前輪驅動,其採用單顆馬達,最大輸出 135kW、184 匹馬力,擁有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 7.3 秒的實力,極速則限制在時速 150 公里。搭配 T 字形安放於乘客座位底下、容量為 32.6kWh 的鋰電池組,在 WLTP 的測試循環下,有著最高 234 公里的續航力。

內裝方面,Resolute Edition 特式車則採用 Anthracite-coloured 灰色車頂篷,並採用 Black Pearl 珍珠黑/Light Chequered 黃雙色內裝座椅。方向盤則除 Nappa 真皮材質包覆外、中央也加入專屬的 Resolute 字樣徽飾。

Clubman Untold Edition 特式

而在 Clubman 車系獨有 Clubman Untold Edition 特式車部分,車色則改採名為 Sage Green 的鼠尾草綠色處理,全車也搭載原本僅專屬於 JCW 車型空力套件。車身周圍的防刮材質也不在是傳統的黑色,而是首度改採獨特的深綠色處理,水箱護罩外框則為黃銅色,搭配從引擎蓋延伸至車頂的 5 條綠色條紋,側方向燈亦有運用 3D 列印的獨特條紋設計,足下則搭載 18 吋 Untold Spoke design 雙色輪圈組,其主要以 Jet Black 黑色/Refined Brass 銅色塗裝。

在 Clubman 車系獨有 Clubman Untold Edition 特式車部分,車色則改採名為 Sage Green 的鼠尾草綠色處理,側方向燈亦有運用 3D 列印的獨特條紋設計,足下則搭載 18 吋 Untold Spoke design 雙色輪圈組。

內裝方面同樣以 MINI Yours Leather Lounge Sage Green 綠色座椅作為基調,並可另外選擇 MINI Yours Leather Lounge Carbon Black 黑色座椅,而且除了 Sage Green 發光的視覺條紋,車內包含出風口多處也以 Refined Brass 古銅色妝飾,方向盤處則為 Nappa 真皮跑車化方向盤、搭配 Untold Edition 專屬的徽飾字樣。

內裝方面同樣以 MINI Yours Leather Lounge Sage Green 綠色座椅作為基調,車內包含出風口多處也以 Refined Brass 古銅色妝飾,方向盤處則為 Nappa 真皮跑車化方向盤、搭配 Untold Edition 專屬的徽飾字樣。

Countryman Untamed Edition 特式

至於 Countryman 車系獨有的 Untamed Edition 特式,其 Untamed 車名主要代表放蕩不羈、桀驁不馴之意,特式版全車採用 Momentum Grey 灰色塗裝,車身包含車頭兩側下進氣壩也同樣為 Momentum Grey 灰色塗裝,車側則有 4 斜條的 Frozen Bluestone 藍色條紋,車身前後的廠徽則採黑色高光澤處理,足下則為 18 吋 Untamed 銀黑雙色輪圈。

車內則是有著 Highland Green 綠色座椅、搭配綠色與藍色縫線混搭,車門版處則有 Frozen Bluestone 藍色發光條紋飾板,中央則是有 Untamed 字樣的綠色發光飾板處理,車門門檻踏板、Nappa 真皮方向盤下方亦有 Untamed 字樣強化專屬氛圍。

Countryman Untamed Edition 特式版全車採用 Momentum Grey 灰色塗裝,車身包含車頭兩側下進氣壩也同樣為 Momentum Grey 灰色塗裝,車側則有 4 斜條的 Frozen Bluestone 藍色條紋。
車內則是有著 Highland Green 綠色座椅、搭配綠色與藍色縫線混搭,車門板處則有 Frozen Bluestone 藍色發光條紋飾板,中央則是有 Untamed 字樣的綠色發光飾板處理。Nappa 真皮方向盤下方亦有 Untamed 字樣強化專屬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