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安全資訊網(下稱車安網)日前更新小型車碰撞合格產品資訊,許多改款以及新年式新車都將報告送審,其中包含受矚目的車款如Škoda Fabia、Suzuki SX4、Kia Ceed 與福斯商旅 Multivan。Mercedes-EQ EQA 與 EQB 亦有審查合格資訊。可預見 2022 年的進口車市將會相當熱鬧。

前方碰撞乘員保護之車輛審查合格資訊

側方碰撞乘員保護之車輛審查合格資訊

廣  告

Škoda Fabia 預計 2022 上半年國內發表

Škoda 在 2021 年 5 月初時帶來了第 4 代 Fabia 車系,作為現行Škoda 麾下小型掀背車款的代表作品,Fabia 也是Škoda 相當重要的市場銷售重點車系,新世代不僅採用 MQB 平臺打造、尺碼放大,更在科技面上採以更豐富配置,包含數位化的導入,以及效能更提升的動力配置。

新世代 Fabia 不僅採用 MQB 平臺打造、尺碼放大,更在科技面上採以更豐富配置,包含數位化的導入,以及效能更提升的動力配置。

此外,Škoda 表示新世代 Fabia 最多可具有 9 氣囊配置(膝部與後座側氣囊為選配),另一項重大配備則是 Travel Assist 與自動停車輔助首度搭載於 Fabia 上,建構出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防護,並具有 Lane Assist、Side Assist 等駕駛科技。

第 3 代 Suzuki SX4 預計 2022 導入亞洲

Suzuki 於 2021 年 11 月時在歐洲正式公布了全新第 3 代 S-Cross(國內名為 SX4)。外觀導入新世代設計元素後,給人煥然一新的感受。並且配備 9 吋觸控螢幕資訊娛樂系統等,讓車內更科技化。動力方面搭載 1.4 升輕油電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127 匹與 23.9 公斤米扭力。新車已經在 2021 年底開始在歐洲販售,拉丁美洲、大洋洲與亞洲地區,則會在 2022 年引進。國內部分則還有待進一步的資訊揭露。

Suzuki 於 2021 年 11 月時在歐洲正式公布了全新第 3 代 S-Cross(國內名為 SX4)。外觀導入新世代設計元素後,給人煥然一新的感受。

Kia Ceed 可望導入小改款,Ceed Sportswagon 應也在規劃之中

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21 年 9 月正式在臺導入 Kia Ceed Sportswagon,不過原廠先行一步在當年 7 月即發表小改款的 2022 年式車型。相較於國內販售的小改款前車款,新年式 Ceed 針對頭尾造型與燈組進行小幅度修飾,並且在純燃油動力全面導入 48V 輕油電動力單元。

新年式 Ceed 針對頭尾造型與燈組進行小幅度修飾,並且在純燃油動力全面導入 48V 輕油電動力單元。

在 Ceed Sportswagon 在臺上市前,U-CAR 亦有網友捕捉到掀背款 Ceed 在臺現身的蹤跡,不過基於國內進口掀背市場的激烈競爭態勢,掀背款的導入對總代理來說,如此的嘗試計劃很可能並不划算。後續也可見台灣森那美起亞僅推出 Sportswagon 車型。而在原廠已不生產改款前的車型後,國內 Ceed Sportswagon 也預計將進行新年式更新。不過掀背款 Ceed 是否將死灰復燃,仍有待後續觀察。

福斯商旅 T7 Multivan 預計臺灣 2023 年登場

Volkswagen Multivan 出現在碰撞合格產品資訊中相當耐人尋味。2021 年 6 月正式發表的 T7 Multivan,改採用 MQB 平臺,並且大幅數位化,包括擁有全數位座艙與 Ready 2 Discover 數位娛樂系統,並且提供網路功能。另外新車最大特點就是首度裝上 eHybrid 插電混合動力。

T7 Multivan 已經在 2021 年底在歐洲上市,依照原廠的規劃,將與 T6.1 世代 Transporter 車系同步銷售。臺灣目前規劃將在 2023 年導入。

T7 Multivan 已經在 2021 年底在歐洲上市,依照原廠的規劃,將與 T6.1 世代 Transporter 車系同步銷售。臺灣目前規劃將在 2023 年導入。

台灣賓士將會先導入 EQE,EQA 與 EQB 下半年將登場

雖然 EQA 與 EQB 的資訊先行亮相,但甫在臺發表 Mercedes-EQ EQS 的台灣賓士,預計下一款推出的純電動產品會是 EQE。台灣賓士總裁 Oliver Britz 已在年初表示:「EQE、EQB 及 EQA 於下半年接棒展露風采,持續將純電產品帶給期盼已久的廣大消費者。」

台灣賓士總裁 Oliver Britz 已在年初表示:「EQE、EQB 及 EQA 於下半年接棒展露風采,持續將純電產品帶給期盼已久的廣大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