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宣佈,將於 7 月推出 Previa 2.4 入門版,在縮減現有 Previa 2.4 標準版的部分配備後,將售價壓低至 134 萬元,以進攻入門級距的進口 Minivan 消費市場。其實,回顧 Previa 車系在台灣的發展,就可以清楚瞭解,此次即將於 7 月推出的入門版 Previa 2.4,其實是著眼於延續舊有 Previa 所經營的進口 Minivan 客層,以發揮協同較高階的 2.4 標準版與 3.5 V6 旗艦版,構成更為完整的產品線。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將於 7 月推出 Previa 2.4 入門版,以承接舊款 Previa 所開拓的 140 萬級距進口 Minivan。

重回 140 萬級距,建構多車型戰線

自 2001 年 Toyota Previa 前一代車型導入國內後,售價一直壓在 140 萬級距內,並與主要競爭對手 Mazda MPV,以接近的價格分食進口日系 Minivan 市場版圖。然而,2006 年導入的新一代 Previa,在增列配備後,售價亦一舉拉高至 170 萬元級距。

然而,由於受限於僅導入 Previa 2.4 單一車型與進口配額限制,讓總代理和泰汽車,面對舊款 Previa 所經營的 140 萬元級距客層,並沒有刻意去操作。現在,Previa 車系的進口配額已獲得解決,同時,今年 1 月 Previa 3.5 V6 旗艦車型亦順利到位,讓 3.5 車型能提供高階市場需求。

今年 1 月 Previa 3.5 V6 旗艦車型的順利到位,讓 Toyota 在產品編成上,有更大的操作空間。

現在,Previa 2.4 入門版的推出,正好承接舊款 Previa 所開拓的 140 萬元級距客層。以供應認同新世代 Previa 車系營造的車室空間與七人乘載機能,卻礙於 2.4 標準版逼近 170 萬級距的售價門檻,而無法順利購入 Previa 的潛在客層,另一方面,壓低至 140 萬元級距的入門售價,也讓 Toyota 在迎戰其他進口 Minivan 競爭對手時,擁有更彈性的策略籌碼。

廣  告

縮減配備,降低售價門檻

整理和泰汽車所提供產品資料,可以確定 Previa 2.4 入門版的產品變動重點,包括取消雙邊電動側滑門、Smart Entry & Push Start 系統、電動第三排座椅改為手動調整、DVD 影音系統、17 吋輪圈樣式由 5 幅雙叉改為 7 幅樣式。(按編,6 月 20 日編輯求證後,確認電動尾門亦同時取消)。另外,除了配備縮減外,Previa 2.4 入門版則新增方向盤音響功能按鍵。(按編,由於和泰汽車於 6 月 15 日晚上 7 點發佈 Previa 2.4 入門版新聞,正逢端午節連續假日,而無法與 Toyota 相關產品人員取得聯繫,因此,入門版詳細的規格配備差異,仍須稍後再行確定。待確定後,U-CAR 將第一時間為讀者報導)

原有的中控液晶螢幕附 DVD 系統、Push Start 系統與電動側滑門開關等配備,都在入門車型取消。不過,新車型卻新增方向盤音響按鍵功能。

在縮減多項配備後,入門版售價亦順利調降至 134 萬。另外,2007 年因應關稅與貨物稅調降,新年式 Previa 2.4 標準版先前已調降至 157.5 萬、加配衛星導航的 Previa 2.4 豪華版則調降至 162.5 萬,搭配報價 185 萬的 Previa 3.5 旗艦版,將讓 Previa 車系組成包括四車型,涵蓋自 134 萬至 185 萬級距的完整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