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在 2021 年 3 月時,透露了將在 2025 年發表最後一款純內燃機車款的品牌電動化願景,並且透露未來還會發表一款電動跨界休旅。而根據外媒近日報導,這輛純電跨界休旅,很可能就是已經於 2016 年停產的 Mini Paceman!不僅如此,電動 Paceman 有機會在 2023 年率先亮相,並在 2024 年正式上市。

根據外媒近日報導,這輛純電跨界休旅,很可能就是已經於 2016 年停產的 Mini Paceman!

Mini Paceman 是 Mini 為了擴編車輛陣容、在 2012 年 9 月正式發表的第 7 名家族成員;也是原廠採用與 BMW X6 相同、稱之為 SAC (Sport Activity Coupe) 運動休旅跑車概念所打造之車款,所以 Mini Paceman 雖然與初代 Mini Countryman 使用相同的底盤架構,但是其神似雙門 Coupe 的流線車格,以及 2+2 的 4 人座配置,皆和 Mini Coutryman 大異其趣;不過,也或許因為這樣的設定太過獨特,無法成功說服消費者買單,因此 Paceman 在 2016 年時就正式退場。

Mini Paceman 雖然與初代 Mini Countryman 使用相同的底盤架構,但是其神似雙門 Coupe 的流線車格,以及 2+2 的 4 人座配置,皆和 Mini Coutryman 大異其趣。圖為 Mini Paceman JCW。
廣  告

而根據外媒消息,有望在 2023 年亮相的純電 Paceman,也將會延續 SAC 的車身設定,但是車門數將從 3 門改為 5 門以提升市場接受度。另外,純電 Paceman 將有望採用四輪驅動設定,詳細的輸出表現目前不得而知,但其配置的鋰電池容量很可能會在 60kWh 的水準。

純電 Paceman 將有望採用四輪驅動設定,詳細的輸出表現目前不得而知,但其配置的鋰電池容量很可能會在 60kWh 的水準。

作為 BMW 集團產品轉型電動車品牌的先鋒,Mini 在 2021 年初透露了將會在 2025 年時發表品牌最後一款搭載內燃機車款,以及在 2030 年代前期達成全電動車產品線的目標。若電動 Paceman 果真一如傳聞的在 2023 年亮相,對於品牌電動化的發展,無疑會帶來巨大的幫助。後續 U-CAR 會持續追縱 Paceman 的消息,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