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在 2022 年 4 月 20 日發表的 BMW 旗艦純電轎車車系 i7,又有新消息曝光。美國 BMW 近日無預警在其官方網站,釋出了 i7 xDrive60 的部分資訊,不但確認了 xDrive60 的車型正式名稱,並且也透露 i7 xDrive60 的部分配備。

美國 BMW 近日無預警在其官方網站,釋出了 i7 xDrive60 的部分資訊

從網頁中公布資訊看來,i7 xDrive60 將會擁有約 300 英里(約 480 公里)的純電續航力,不過很可惜的是,其動力規格並未進一步釋出。但若僅以 BMW 的命名原則看來,xDrive60 應當是以前後雙馬達構築四驅系統;此外,如果以 iX M60 的 619 匹、以及現行 M760i 的 601 匹做對比,i7 xDrive60 的馬力輸出表現推測應當可達 600 匹之譜。

廣  告

在配備部分,目前可以確定美規 i7 xDrive60 將會導入 Crystal Headlights 水晶玻璃頭燈、BMW Interaction Bar 互動式控制面板以及 BMW Theater Screen 劇院螢幕等配置。其中,安裝於門板扶手的 Interaction Bar 互動式控制面板,不僅可以進行選項控制,更是車內氣氛照明的一部分;至於後座搭載的 Theater Screen 劇院螢幕,乃是採用了 31 吋、8K 解析度以及 5G 連網等頂級規格。

安裝於門板扶手的 Interaction Bar 互動式控制面板,不僅可以進行選項控制,更是車內氣氛照明的一部分
Theater Screen 劇院螢幕首見於 2022 年美國 CES 展,不但 Amazon 合作,將 Fire TV 平台搬到車上,也支援 5G 聯網功能。

在硬體結構方面,i7 將會與 7 Series 相同、基於 CLAR 平臺打造,並且與 iX 與 i4 等新電動車系同樣使用第 5 代的 eDrive 系統。也因此,i7 與 7 Series 的關係可說是相當密切,也可以預期 i7 和新世代 7 Series 將會擁有近似的設計面容。後續 U-CAR 會繼續追蹤 i7 的最新消息,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