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在今年(2022 年)登場的、Lotus 首款純電 SUV,在預定的 3 月 29 日正式亮相前,官方進行了最後一波宣傳。原本僅以開發代號「Type 132」代名的全新車系,確定將會延續品牌一貫以應為字母「E」為開頭的傳統,將其命名為「Eletre」。根據現有資料,Eletre 將會成為品牌首款在中國製造的 Lotus。

原本僅以開發代號「Type 132」代名的全新車系,確定將會延續品牌一貫以應為字母「E」為開頭的傳統,將其命名為「Eletre」。

其實,透過先前 Lotus 的註冊資料,已經可以大致確定 Eletre 的內外觀設計。其外觀設計相當前衛,尤其是前保桿線條擁有大開大闔的氣勢,從凹凸有致的引擎蓋到稜角分明的進氣壩,都展現出 Lotus 設計師對品牌首款純電 SUV 企圖心。在車尾方面,Eletre 也預計將會擁有相當具有侵略性的設計,橫貫式設計的尾燈條、搭配內凹式的尾門線條,創造出類似浮雕的質感。

Eletre 的外觀相當前衛,尤其是前保桿線條擁有大開大闔的氣勢,其車尾也預計將會擁有相當具有侵略性的設計。

值得一提的是,Eletre 創下了許多 Lotus 的「第一次」。首先,由於 Lotus 的母公司乃是中國吉利汽車集團,因此 Eletre 將會是 Lotus 首款在中國製造的車款,並且預計將會在中國武漢、吉利汽車新建成的組裝廠進行組裝。此外,Eletre 也將會是 Lotus 繼 Evija 之後,首款非限量的量產純電動車系。

廣  告

在電動系統方面,目前傳出 Eletre 將會擁有介於 600 匹至 750 匹之間的最高輸出表現,搭配的電池系統預計將會是一套 800 伏特、容量 92 至 120kWh 的鋰電池組,其性能版本的車型可在 3 秒內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另外,由於 Eletre 將會建構在品牌 Premium 純電動車底盤架構之上,因此其軸距預計會介於 2,889 至 3,100mm 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