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車複雜度提高,對軟體依賴程度持續增加,OTA 遠端更新功能也逐漸受到重視,愈來愈多新推出的車款都搭載該項功能。為了能持續提供消費者最新服務與產品內容,Volvo 在 XC40 Recharge 上導入了 OTA 系統,並且從 2022 年式起拓展到品牌旗下其他車系上,讓全產品陣容都能夠透過網路升級系統。

Volvo 釋出第 8 次完整 OTA 更新,這次範圍包括了台灣市場在內。

繼 XC40 Recharge 之後,2022 年式 XC90、S60 與 V60 車系都將支援 OTA 遠端更新功能,並且在近期釋出操作系統升級內容。只要具備 OTA 功能的 Volvo 車款,基本上就是 2021 年式以後的 XC40 Recharge 與 2022 年式後的其他車系,這個禮拜就會在資訊娛樂系統上看到通知。升級項目包括 Android Automotive OS 以及 Android 11,Google Play 應用程式商店會增加一些新的應用程式,包括導航、充電以及停車等相關服務。除此之外,影片串流功能也會在今年稍晚開放。

從 2022 年式起,Volvo 旗下所有車款都提供 OTA 功能,因此本次更新是該品牌首度全車系提供重大升級。

不僅如此,最新的 OTA 升級也針對能源監理系統進行調整,使得無論冬天或夏季皆有助於讓電池維持在理想工作溫度,進而使得續航里程獲得提升。電池溫度管理強化後,對充電效率同樣也有幫助,舉例來說,替電池預熱就能有效縮短充電池間。充電時車輛會以更高的頻率回傳充電狀態相關資訊,車主能從 Volvo Cars 應用程式上看到較為即時的車輛狀態。

廣  告

這次 OTA 更新是 Volvo 第 8 次完整車輛升級,預計全球將有超過 19 萬輛品牌車款符合資格。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市場會在這波更新首度開放 OTA 功能,其中就包括台灣在內,因此只要符合本次 OTA 資格的車主,最近應該就會收到通知進行相關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