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 在今年(2022 年)3 月底時,發表了品牌首款純電 SUV Eletre,而根據英國媒體 Autocar 所掌握的內部消息指出,Lotus 首款純電轎跑車將會在 2023 年發表,雖然正式名稱尚未確定,但可以確定的是其開發代號將會是 Type 133。Type 133 預計將會如同 Eletre 在中國武漢製造,其動力系統也會與 Eletre 採用類似配置,代表可以預期 Type 133 將會擁有上看 600 匹馬力的輸出表現。

Type 133 預計將會如同 Eletre 在中國武漢製造,其動力系統也會與 Eletre 採用類似配置,代表可以預期 Type 133 將會擁有上看 600 匹馬力的輸出表現。

報導指出,Lotus 在開發 Type 133 時的確將 Porsche Taycan 視為競爭對手。雖然實際上 Type 133 和 Taycan 在部分產品設定上仍有差異,但就市場的角度而言,兩車系的確存在著競品關係。另一方面,Lotus 也透露 Type 133 將會擁有相當先進的硬體配置。

廣  告

首先,Type 133 將會如同 Eletre 基於 EPA(Electric Premium Architecture)電動模組化平臺開發,並且預計將會包含主動式防傾控制(Active Roll Control)、連續阻尼控制(Continuous Damping Control, CDC)、空氣懸吊、後輪轉向以及主動式空力套件等。其動力系統也預計會採用與 Eletre 相似的配置,也就是說,可以預期 Type 133 將會採用雙馬達配置,最大馬力輸出將上看 600 匹。

如果最終 Type 133 的確採用了 600 匹雙馬達的設定,那麼與原廠所設定的對手 Taycan 相比,已經達到了 Taycan GTS 的等級,的確可以說是直接對手。

如果最終 Type 133 的確採用了 600 匹雙馬達的設定,那麼與原廠所設定的對手 Taycan 相比,已經達到了 Taycan GTS 的等級,的確可以說是直接對手。當然,若以 600 匹馬力為基礎,無論是向上推出更運動化車型、或是向下推出入門版本,都是進可攻、退可守的策略。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