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正逐漸在轉型為純電動車品牌,但是英國跑車品牌 Lotus 並沒有忘記他們品牌源自賽道、追求極致操控的初衷,不但在 2022 年的 2 月、正式成立 Lotus Advanced Performance Division (縮寫為 LAP) 高性能部門,更在今日 (5/5) 帶來以 Emira 為基礎所開發的賽車:Emira GT4。

Lotus 繼 2022 年 2 月、正式成立 LAP 高性能部門後,更在今日 (5/5) 帶來以 Emira 為基礎所開發的賽車:Emira GT4。
Lotus 的 Lotus Advanced Performance Division (LAP) 高性能部門,將負責客制化服務,開發與生產未來限量車型,並可提供產線參觀、報名駕駛學院與協助車主參加賽車運動等業務。

2021 年 9 月便曾曝光、但是測試調校至今才正式發表的 Emira GT4,是 Lotus 用來取代 Evora GT4 的新一代 GT 賽車,也是 Lotus 與英國賽車暨高性能工程公司 Ray Mallock (RML 集團) 共同成立 LAP 高性能部門後的第一款作品,每輛的不含稅造價為 16.5 萬英鎊 (約新臺幣 620 萬元),但 2022 年的生產配額已經完售,所以 2023 年原廠將會增加產量。

Emira GT4 擁有符合 FIA GT4 組別賽事規範的空力套件,包括:巨大的固定尾翼,以及更突出的前/後下擾流。

Emira GT4 擁有符合 FIA GT4 組別賽事規範的空力套件,包括:巨大的固定尾翼、更突出的前/後下擾流,以及 18 吋的輕量化鍛造輪圈搭配 Pirelli 提供 GT4 賽車使用的競賽胎,乾燥重量為 1,300 公斤 (市售道路版 Emira 的車重亦僅有 1,405 公斤)。

Emira GT4 還配置了 18 吋的輕量化鍛造輪圈,搭配 Pirelli 提供 GT4 賽車使用的競賽胎。
廣  告

座艙內,Emira GT4 配置了 FIA 認證的防滾、附 6 點式安全帶的賽車椅、電子滅火器系統、斷電開關、數據記錄系統,以及高達 96 公升的 FIA 認證防爆油箱。

Emira GT4 沿用道路版 Emira 所配置的 3.5 升 V6 引擎,可輸出 400 匹 (hp) 的最大馬力,搭載 6 速 Xtrac 序列式變速箱並採後輪驅動設定。

至於傳動搭配方面,Emira GT4 則是沿用了道路版 Emira 所配置、來自 Toyota 的 3.5 升 V6 引擎,可輸出 400 匹 (hp) 的最大馬力,搭載 6 速 Xtrac 序列式變速箱與後輪驅動的設定,懸吊系統則為 Ohlins 的 TTx 可調避震器,並換上了 Bosch 所生產的賽車級可調 ABS 系統,可對應車手習慣與賽道狀況進行設定。